> 2013全运会艺术体操 > 2013全运艺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艺体老将蔡彤彤铜牌谢幕 将离开赛场开始新生活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老将蔡彤彤铜牌谢幕

  记者 廖旭钢 发自沈阳

  昨天,本届全运会艺术体操的最后一个项目:集体全能比赛落下帷幕,浙江艺术体操队的小美女们发挥尚佳,最后收获一枚铜牌。这场比赛,是老将蔡彤彤的谢幕演出,她将在全运会闭幕之后离开赛场,开始新的生活。

  在艺术体操这个项目当中,22岁的蔡彤彤算得上是“大龄女青年”了。在这个唯美而又特殊的项目当中,20岁对运动员而言,是个分水岭,20岁一过,运动员的身体柔韧性下降,技术水平也迈入下行通道,很多人都在这个年纪选择退役。

  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拿过集体银牌的温州姑娘蔡彤彤,其实有过一次退役—山东全运会结束后,她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艺术系开始了学生生涯,而后,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她选择了复出,并将目标定在了本届辽宁全运会。

  赛后,蔡彤彤说,2011年是她这四年周期里,最为难熬的一年,“那个时候训练很努力,但是始终没有比赛状态,毕竟放下艺体这么久了,很多动作都有些生硬,始终跟不上队友们训练的进度。”艺术体操是一项需要天天坚持训练的项目,有句话是“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三天不练队友知道”。离开过赛场,年龄又逼近艺体“上限”的蔡彤彤,是花了数倍的努力,才重新找回了过去的状态,最终得以代表浙江队,站上辽宁全运会的赛场。

  “经过这几年的磨练,感觉自己在性格上,比上一届全运会更加成熟了,在比赛时处理问题的能力也更好了。”这枚全运会铜牌,相比曾经的奥运亚军而言,无疑要逊色不少,但对蔡彤彤本人来说,带领艺体队取得比上届全运会更好的成绩,并在自己的“竞技暮年”以奖牌收官,显然足够了。

  蔡彤彤,这次是真的要退役了。已经完成大学学业的她,还在思考着,自己离开赛场后的人生,该如何进行,“说真的,还没想好做些什么,应该是会和艺术体操有关的工作吧。”

sports.sohu.com fals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html/2013-09/12/content_1577052.htm report 1015 老将蔡彤彤铜牌谢幕记者廖旭钢发自沈阳昨天,本届全运会艺术体操的最后一个项目:集体全能比赛落下帷幕,浙江艺术体操队的小美女们发挥尚佳,最后收获一枚铜牌。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