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赫:我非常看好中国体育 看新掌门的中国情结

来源:东方今报

  “中国不但举办奥运会,还有F1、网球、田径等赛事,明年南京还有青奥会。我非常看好中国体育。”

  【巴赫档案】

  Thomas Bach(德国)

  生日:1953年12月29日

  学历:法律和政治学学历

  1976、1977年:获蒙特利尔奥运会花剑团体金牌

  两获世界击剑锦标赛团体冠军

  1981年~1988年: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1991年:任国际奥委会委员

  1996年: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

  2000年起长期任奥委会副主席

  2013年9月10日当选奥委会主席,任期至2021年

  【巴赫自述】

  @国际奥委会新掌门巴赫:【成为“一名所有人的主席”】我曾经是一名运动员,通常比赛结束不久就可以知道结果,而这次主席选举需要等待一个小时后才公布;最终我等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得到了难以承受的信任和支持。我知道奥运冠军意味着什么,当你回到只有1万人口的家乡时,有3万人等着为你庆祝,当时我知道了冠军意味着什么;今天此时的感受让我体会到当年内心的震撼,这将是我一生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未来我会保持开放的心胸,听取各方意见,努力平衡奥林匹克运动所有参与者的关切,成为“一名所有人的主席”。

  【缘起】

  国际奥委会10日迎来权力更迭,德国人巴赫在第二轮投票中以多数票当选这一全球最大体育机构的第九任主席。

  巴赫发表讲话说,感谢罗格和所有委员的支持与信任,未来他将会保持开放的心胸,听取各方意见,努力平衡奥林匹克运动所有参与者的关切,成为“一名所有人的主席”。

  国际奥委会主席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第一任任期为八年,结束后可连选连任,任期四年。第八任主席比利时人罗格从2001年7月开始任职,本届国际奥委会全会闭幕后正式结束任期。

  【他人点评】

  @德国击剑奥运冠军海德曼:【那一年,巴赫带领我们力挺北京申奥】当年我们作为运动员,面对媒体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声音有些担心,生怕准备了四年最终无法去北京。巴赫让大家吃下一颗定心丸,告诉我们奥运会应该回归体育本身,任何事情都不应该阻止各国运动员之间的交流。我注意到,巴赫的竞选纲领也包括了要将各国团结在一起,让所有人之间进行没有偏见的交流。

  @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巴赫是很理想的主席人选】巴赫有处理国内体育问题的经历和经验,为人稳重,能团结人并有理性的改革思路,因此是很理想的主席人选。

  【中国情结】

  巴赫在国际奥委会一直以“亲华”著称,北京申奥得到他大力支持,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最后一天他还亲自飞抵中国。在北京奥运会闭幕时,巴赫在德国代表团的总结会上也毫不吝惜地送上赞美,称北京奥运会对各国运动员来说是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它具有“绝对世界级的场馆”、天衣无缝的赛会组织工作和创纪录的电视转播率。

  中国香港的霍震霆与巴赫同样关系良好,去年巴赫还亲自赶赴香港参加了霍震霆儿子霍启刚与郭晶晶的婚礼。

  对于中国体育,巴赫说:“中国不但举办奥运会,还有F1、网球、田径等赛事,明年南京还有青奥会。我非常看好中国体育。”

  【巴赫印象】

  托马斯·巴赫是这几次国际奥委会主席候选人中运动成绩最骄人的一位,曾经是击剑选手的他在1976年奥运会上获得花剑团体冠军。

  现年60岁的巴赫曾经担任了三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是罗格的左膀右臂。

  作为一位法学博士,他一直是国际奥委会团队中的法律专家。他从1996年开始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并且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长达十年之久。

  巴赫性格随和,多年来他一直在奥林匹克界广交朋友,极少树敌。灿烂的笑容一直是他给绝大多数人的印象。

  【两大难题】

  正如罗格所说,新主席将面临两个挑战,一是如何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维持奥运会的高质量,二是如何遏制愈演愈烈的兴奋剂丑闻。毫无疑问,两大挑战中最难对付的是兴奋剂问题。罗格在反兴奋剂工作中最大的贡献是统一了世界反兴奋剂标准,但现在看来仅有这一点还远远不够。

  罗格任期内经历了三届奥运会,分别是雅典、北京和伦敦,相信雅典奥运会给他留下的印象最深刻,因为那届奥运会成为一个国家破产的开端。巴赫显然不愿在任期内留下同样惨痛的记忆。此外,奥运会的商业化和“过度商业化”矛盾也将考验巴赫的领导能力。

  据新华社、钱江晚报、

  华西都市报、体坛周报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48851.shtml report 2263 “中国不但举办奥运会,还有F1、网球、田径等赛事,明年南京还有青奥会。我非常看好中国体育。”【巴赫档案】ThomasBach(德国)生日:1953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