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排球 > 2013全运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青年女排失利有泪无悔 姐妹们即将各奔前程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有泪无悔 各奔前程(图)

  全运会三、四名决赛面对江苏队,实力处于下风的天津青年女排做好了誓死一搏的准备,因为这不仅关系到能否为代表团夺得一枚金牌,姐妹们也希望用一场胜利为三年多的同甘共苦画上一个完美句号。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实力上的差距,再加上裁判员几个关键球的明显误判,让天津队以1:3(17:25、25:27、25:23、21:25)败下阵来。

  脸深深埋在毛巾里,陈馨彤不愿让人看到自己伤心欲绝的样子,但不停抖动的身体还是“泄露”了她的秘密;身边的王媛媛想安慰一下队长,却不知如何开口,她的眼圈里此时也已经泪珠翻滚;宋佳靓默默地收拾着东西,任凭眼泪从脸上滑落;于鋆炜、刘丽雯、王宁则静静地站在场边许久不动,用一双双早已哭红的眼睛凝视着空旷的看台……

  本场比赛最具争议的一次判罚出现在第二局尾声,天津队以25:24领先,江苏队扣球出界,球的落点在底线外半米左右,咫尺之遥的司线员居然毫不犹豫将旗子指向了场内。队员们抗议无果,天津队主帅陈友泉向技术台一个劲地摊手苦笑,得到的回应也只是比赛监督的双肩轻耸和一脸无辜。

  “如果挑战鹰眼,我们肯定赢,”明知徒劳,但陈友泉还是忍不住向比赛监督喊了一嗓子。没想到的是,第四局几乎在同一个位置,还是那位边裁,同样的一幕发生了,队员们急得已经跳起了脚,但于事无补。除此之外,全场比赛所有争议球的判罚也全部都是江苏队得分,让看台上的辽宁球迷都一个劲地摇头。比赛结束后,十余名远道而来的天津球迷在看台上高喊“黑哨”,声音响彻全场,技术台的官员们充耳不闻毫无反应,大大咧咧地走进了休息室。

  “裁判的误判会影响我们的心情,但也会激发我们的斗志,”赛后,陈馨彤抽泣着说,“这个时刻感触很多,虽然有遗憾,但尽力了就不后悔。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我们一起努力过,不管怎样的结果都可以接受。今后路还很长,希望无论每个人如何选择,我们依然都继续努力走下去。 ”

  赛前准备会上,陈友泉给大家提出的要求是“开心就好,无所谓输赢”,但姐妹们在一起三年多的最后一场比赛,又怎么可能不想有个圆满的结局。

  与姐妹们告别之际,于鋆炜想说的很多,“我平时训练有不好不足的地方,谢谢陈指和队友们一直没有放弃我,一直帮我,有这样的队友和教练,我真的很荣幸……”说到这里,于鋆炜已经泪如雨下。

  看到弟子们个个哭得梨花带雨,陈友泉心头也是五味杂陈,百感交集。“有点心酸。我们的目标是一块金牌,没拿到大家都不好受,我心里也不是滋味。最后这场球裁判对我们有一定影响,但我们自身实力确实也有差距,”陈友泉对弟子们全运会上的整体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客观分析,咱们想夺金牌难度比较大,最后成绩是自身真实水平的体现。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看出年轻队员还不够成熟,还需要大赛经验的积累,这也是她们成长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全部九场球,我们的防守和小球串联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关键球的处理还需要提高,另外一传、主攻下球的能力都还需要提升。”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接下来姐妹们就要各奔东西。宋佳靓、于鋆炜、王媛媛、刘丽雯、杨琳琳今天返回天津,明天将随天津队出征太仓,参加全国锦标赛,其他人则留在沈阳参加今天的闭幕式。15日,陈馨彤、王宁要前往漳州向国家二队报到,开始备战东亚运动会。而那些没有比赛和集训任务的队员,她们很可能要做出自己人生的一次新的选择。

  不论成绩怎样,归宿如何,我们都应该感谢和记住这些可爱的姑娘们,她们每个人都为天津排球奉献了青春,做出了贡献。

  曲终人散,各自珍重!

  记者 孟凡强(新报铁岭电)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3-09/12/content_6958497.htm report 2123 全运会三、四名决赛面对江苏队,实力处于下风的天津青年女排做好了誓死一搏的准备,因为这不仅关系到能否为代表团夺得一枚金牌,姐妹们也希望用一场胜利为三年多的同甘共苦
(责任编辑:杨凯) 原标题:有泪无悔 各奔前程(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