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女足首功属门文峰 彭德胜对姑娘们给予肯定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特派记者 王玮皓 文 平伟 摄影

  本报盘锦专电 昨晚,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全运会U18女足决赛在盘锦市落下帷幕。凭借着上下半时的两粒入球,江苏队以2∶0战胜了河南队。赛后河南队的小姑娘们流下了眼泪,省体育局局长彭德胜逐一慰问了每名队员,并给了姑娘们最大的鼓励——“我们知足,但不满足”。

  要知道,虽然脖子上挂的是银牌,但在奖牌榜上却为河南添上了两枚金牌,河南U18女足姑娘们收获的不仅是一个分量最重的亚军,更彰显了河南三大球项目20年后在全运会上的强势回归。

  河南小花被寄予厚望

  1993年,在第七届全国运动会上,河南女足获得第一名,实现了河南省三大球在全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从那以后,河南三大球再也没有值得大书特书的难忘时刻。而本届全运会,篮球排球项目河南均早早出局,备受关注的足球项目,河南男足没有参赛,成为尴尬的“空白”,河南女足一队未进决赛圈。因此,河南足球的唯一希望落在河南U18女足身上。

  不负众望,门文峰率领的一帮小姑娘让人眼前一亮,小组赛三战全胜一球未失,半决赛6∶4点杀东道主辽宁队涉险过关。决赛的较量在河南和江苏之间展开,在6月的全运会预赛阶段,江苏曾5∶0狂胜河南。但在决赛阶段小组赛首轮,河南曾在葫芦岛体育中心2∶0力克江苏,报了一箭之仇。根据本届全运会的计分原则,足篮排项目的一二三名,分别按三块、两块和一块金牌记账。如此大的诱惑,两队都是志在必得。

  比赛过程充满艰辛

  昨日的比赛,比想象中艰苦得多。比赛开场阶段,江苏队进入状态非常快,先声夺人的她们用几脚有威胁的攻门给河南的小姑娘们提了个醒。第15分钟,江苏队发动快速反击并打入一球,但助理裁判判罚越位在先,虽然进球无效,但对河南队来说却是一个不好的预兆。

  江苏队的进攻组织打得有声有色,河南U18女足两个边路频频被对手突破,江苏队一脚接着一脚的射门,让河南队的姑娘们有些应接不暇。第31分钟,江苏队前场边路传中,其前锋包抄到禁区凌空射门,皮球越过河南队门将李梦雨的头顶后坠入大门,江苏1∶0领先。

  易边再战,江苏攻势依然不减,所幸江苏小姑娘们的功力有限,打门非高即偏。但面对场上似乎有些一边倒的局面,河南队的进攻却一直乏善可陈,甚至连一脚像样的攻门都见不到。久攻之下,总会有收获,第71分钟,江苏前场任意球传入禁区,李梦雯门前头球后蹭破门。此后河南队连换四人,但还是未能挽回败局。

  作为国青队的队员,河南队的主力右后卫代冰月在昨天的比赛中因累积黄牌停赛,缺少了绝对主力,对河南队的防守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江苏的第一个进球,就与在代冰月的位置上河南队出现失误有关。

  女足首功当属门文峰

  没能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看着对手忘情地欢庆,河南队的姑娘们流下伤心的泪水。但第二名的成绩已是20年来河南三大球项目上的一大突破,谈到女足二队夺得亚军的最大功臣,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书记陈新顺将这份荣誉给了门文峰,“这一年来球队进步很快,如果没有门导,这个队连全运会决赛都进不了。”陈新顺说,门文峰在去年年初接手之前,女足还徘徊在联赛的八强之外,但这一年多来女足的进步非常快,背后是门文峰有抱负、敢担当的责任感,以及付出的无数心血。

  由于本届全运会实施了优厚的奖励规则,各队纷纷加大了投入。全运会前,上海队耗费好几百万元前往韩国等地拉练,河南队没有这种待遇,门文峰仅仅带领球队前往陕西打了两场热身赛就来到全运赛场上拼杀了。

  没有想过第二名,就是奔着冠军来的,门文峰心中其实充满了渴望,他知道,夺冠意味着球队将获得更多的投入,也有更好的环境,未来的路也就更好走。“青年队站上最高的领奖台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获得第二名已经不容易了。”门文峰说,有欣慰也有遗憾,“如果是女足一队站在这个位置上,我们的希望会更大,这是遗憾所在,让人欣慰的是我们的小队员做得很好,很勇敢,比赛整个过程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彭德胜对姑娘们给予肯定

  颁奖之后,省体育局局长彭德胜走到姑娘们面前,与每个队员握手交谈,送去安慰和鼓励,“这两块金牌,我前天已经算在账上了。”彭德胜说,青年女足已经出色地完成了赛前的任务。

  “我是专程来盘锦看比赛的,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比赛打出了大家的精神状态,拼劲很足,但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体能要差一点,没有对手的对抗能力强,虽然小组赛赢过江苏,但江苏的技战术和配合等方面都比我们强,大家要好好总结。”彭德胜评价了姑娘们的表现。

  对于这个成绩,彭德胜说自己很知足,但并不满足。“你们仅仅18岁,今后的路还很长。从零开始继续训练,不断提高自己,我们河南的足球一定要站在中国最高的位置上。”

  “有没有信心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

  “有!”铿锵有力的回答响彻整个球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60983.shtml report 2436 □特派记者王玮皓文平伟摄影本报盘锦专电昨晚,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全运会U18女足决赛在盘锦市落下帷幕。凭借着上下半时的两粒入球,江苏队以2∶0战胜了河南队。赛后河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