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排球 > 2013全运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3大球:辽宁全进4强 金牌刺激成果问题并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第1页 :三大球全部进四强 还是“辽老大”
辽宁全运会三大球奖牌分布
项目
大项
小项
冠军
亚军
季军
男足
U20
上海
辽宁
浙江
U18
辽宁
浙江
湖北
成年组
江苏
上海
天津
青年组
江苏
河南
辽宁
男篮
成年组
广东
辽宁
山东
青年组
辽宁
解放军
广东
女篮
成年组
解放军
江苏
黑龙江
青年组
山东
江苏
辽宁
男排
成年组
北京
上海
辽宁
青少组
北京
上海
福建
女排
成年组
天津
辽宁
上海
青少组
山东
辽宁
江苏

  北京时间9月12日,随着全运会圣火缓缓熄灭,辽宁全运会落下大幕。不管是为了激励三大球的发展还是其他的因素,总之这届全运会对三大球的刺激是有目共睹的,一个项目冠军计3快金牌,三大球六个项目12个小项共计72块金牌。刺激的结果是:东道主辽宁代表团拿到了全部72金中的17块,比金牌更惊人的是,辽宁在12个小项全部晋级四强,除了女足女篮成年组和男排青少组获得第四,各进账三银之外,其他项目都至少有一枚金牌进账。

  辽宁全部进四强 三大球还是“辽老大”

  辽宁一直都是体育大省体育强省,尤其是球类项目成绩一直不错,足篮排项目国家队名单,辽宁队员都是大名单中的常客,虽然中国男足成绩不是很好,但在圈内分南派和北派风格时,广东是南派轻灵巧的代表,辽宁往往被认为是北派力量速度的代表。和其他地区不同,辽宁三大球实力均衡,男子女子实力都不错,没有哪个项目明显短腿。除了足球,排球也涌现出王一梅、刘亚男等优秀代表,篮球中郭艾伦、张庆鹏等也都曾代表国家队南征北战。

  本届全运会,辽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三大球12个小项中,辽宁队全部打进四强,虽然只获得男篮青年组和男足U18两个冠军;但还获得男足U20、男篮成年组、女排成年组和女排青少组四个亚军;并在男排成年组、女篮成年组和女足青年组获得三个第三。这些成绩折合成金牌,达到了17枚之多,要知道,辽宁代表团此次全运会一共才获得48块金牌(不计双积分以及奥运带入金牌),三大球的贡献达到了35%。

  除了金牌,辽宁代表团还获得了女足女篮成年组和男排青少组三个第四,其中女足是上届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届全运会不少项目请了外籍裁判,相对以往,东道主优势没有那么明显,这也更凸显了辽宁队金牌的含金量。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辽宁在三大球项目上将继续为国家队贡献力量。

  排球带动北京三大球崛起

  一直以来,北京三大球项目不是代表团的传统强项,不过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社会振兴三大球的呼声日益高涨,从北京国安夺冠开始,北京男篮、北京女篮、北京男排先后获得联赛冠军。尤其是北京男排,作为“传统鱼腩部队”,北京男排的崛起意义不同凡响,他至少向人们证明两点:只要有适当的投入,成绩是可以提高的;联赛成绩的提升是可以帮助到球队在全运会上的进步的。客观来说,北京男排论后备培养不如山东、论经验不如上海,但能一路获得冠军,联赛中的提高是球队夺冠的基础。

  自从中国开始关注三大球发展以来,北京在这三个项目上的变化是最显著的,说“北京作为首都在这方面起表率作用”似乎有夸大之嫌,但是北京男排的表率作用是毋庸置疑的,全运会成年组和青少组两个冠军,为北京代表团贡献了六块金牌,这两个冠军的更深远意义在于,中国男子排球的格局将慢慢产生变化,从以往的上海一家独大,变成现在几家争锋的局面。

  山东足球滑落 夺榜首不全靠三大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东道主将排名全运会金牌首位成为“惯例”,本届比赛,这个“惯例”被打破,山东代表团力压辽宁占据金牌榜首的位置,而且,就算扣除双积分和奥运带入成绩之外,山东代表团本届全运会获得的金牌是51枚,也高于辽宁的48枚。

  比金牌总数第一更重要的,是山东队的金牌并不是完全靠三大球支撑。不可否认三大球对山东代表团的金牌贡献不小,在全部51枚金牌中,三大球贡献了其中的7金,占金牌总数的不到14%,但这个比例远远小于辽宁代表团,辽宁三大球的金牌贡献了达到了35%。

  三大球金牌贡献不仅远逊辽宁代表团,而且山东队三大球成绩还有下滑的趋势,比如男足原本是山东的强势项目,上届全运会,山东队获得青年组和少年组两项冠军,到了本届比赛,山东队这两个项目都没有进入前三,U20更是连决赛都没进,成绩下滑明显。

  好在山东队不是完全靠三大球支撑金牌的代表团,他们在乒乓球、橄榄球、自行车、水上、田径等项目上都有不俗的发挥,全面开花是山东队此次能占据金牌榜首的关键因素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75296.shtml report 13478 三大球全部进四强还是“辽老大”辽宁全运会三大球奖牌分布项目大项小项冠军亚军季军足球男足U20上海辽宁浙江U18辽宁浙江湖北女足成年组江苏上海天津青年组江苏河南辽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