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其他 > 2013全运闭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克强宣布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 山东65金居榜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9月12日电(记者 张子扬)伴随着甜美和声吟唱的《梦想的翅膀》,燃烧了13天的全运圣火缓缓熄灭。12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闭幕。

  这项中国最高水平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共有38个代表团、9770名运动员参加,项目设置为31个大项、350个小项,均比上届大幅减少。

  本次全运会期间,共有4人5次创5项亚洲纪录,11人3队18次创14项全国纪录。在田径、游泳、举重、自行车等项目上,有多项成绩可进入今年世界锦标赛的前3名。

  老牌劲旅山东代表团以65金雄踞榜首,打破了自1997年八运会以来东道主必占金牌榜首位的“东道主定律”。东道主辽宁和广东代表团分列二、三位。

  “八朝元老”、51岁的高娥延续不老“神话”,再度拿到女子飞碟多向冠军;泳坛头号巨星孙杨依旧无人能撼,他一个人狂揽五金成为“多金王”;而北京选手张培萌强势摘下男子100米、200米冠军,成为中国跑得最快的人。

  本次全运会成为王励勤、马琳、王治郅、史冬鹏、滕海滨、肖钦、张琳、吴鹏等众多老将谢幕的舞台。在他们告别全运会的同时,樊振东、陈梦、陈欣怡、周施雄等一批“90后”小将显示了咄咄逼人的势头,成为中国体育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新生力量。

  与开幕式有所不同,闭幕式的舞台从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搬到了隔壁的辽宁体育训练基地综合馆。依然没有夺目的灯光和绚烂烟火,依然没有明星助阵,但朴素的“简约之风”将为未来中国举办体育赛事提供全新的模板。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闭幕辞中说,本届全运会以“全民健身、共享全运”为主题,以精简、朴素、节约为风尚,大力改革、开创新风,广大运动员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展示了精湛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老将不减风采,新秀经历锻炼,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在随后的闭幕式群众体育展示环节,武术对抗可谓惊心动魄、精彩纷呈,9位来自辽宁武术队的专业队员穿着不同颜色的服装表演太极、长拳等武术招式,并持大刀、长枪等传统兵器对打。

  4分多钟的艺术体操表演,获得全运会艺术体操团体冠军的辽宁姑娘一同亮相,将把观众带入力与美的梦幻世界。

  四年之后,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海河之滨的天津市举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12/5279576.shtml report 1140 中新社沈阳9月12日电(记者张子扬)伴随着甜美和声吟唱的《梦想的翅膀》,燃烧了13天的全运圣火缓缓熄灭。12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李克强宣布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