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花絮 > 2013全运花絮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90后”交漂亮成绩单 有望成里约奥运主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9月12日电(记者 张素)第十二届全运会12日在沈阳落幕。在这场新的奥运周期中国首个综合型运动会上,一批“90后”新秀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有望成为中国军团里约奥运的主力。

  宁泽涛(游泳)

  20岁的河南小伙宁泽涛被誉为“亚洲飞鱼”。他先是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游出48秒27的成绩,打破由吕志武保持的48秒33的亚洲纪录。仅隔一天,宁泽涛在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时游出21秒91的成绩,刷新该项亚洲纪录。“作为中国人,我要像刘翔一样去实现梦想”,他说。

  “从领奖台走下的这一刻开始,我从零做起,平淡地面对接下来的日子”,宁泽涛说。他的目标明确,盯住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给我三年时间,我将给大家一个惊喜”。

  陈欣怡(游泳)

  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夺金最多的女选手是15岁的上海小将陈欣怡,她共有4枚金牌入账(女子50、100米自由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曾隐在师姐刘子歌身后的陈欣怡,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一战成名,她比伦敦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叶诗文仅慢了0.27秒。“奥运冠军并不遥远,在跟叶诗文比过之后,我更有信心”,陈欣怡说,她视叶诗文为目标。展望里约奥运会,陈欣怡信心十足,“那是我最佳发挥的年龄”。

  杨浩然(射击)

  17岁的小将杨浩然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战胜包括奥运冠军朱启南在内的众多名将,获得金牌。“没想到这个小孩这么厉害”,朱启南说,他曾专门找人了解过杨浩然的情况,还在比赛中观摩,结论是“杨浩然专注的眼神,对自我的强控制力都值得学习”。

  谈及面向里约奥运会的规划,杨浩然说要一步步打好基础,再去追求更好的成绩。对于外界“朱启南接班人”的说法,小伙子自有主意:“我不想成为第二个谁,我只想成为第一个杨浩然”。

  商春松(体操)

  独揽3金(女子个人全能、高低杠、自由操)1铜(平衡木),17岁的湘妹子商春松在全运会体操赛场“艳”冠群芳。商春松赛后高调宣布自己的目标,“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商春松的优势在于动作难度,她的自由操成套动作难度达到6.1,是中国国内目前最高水平,置于国际赛场也可有拚奖牌的实力。但对商春松来说,她不仅满足于一块单项金牌。如果能在“短板”跳马项目上有所突破,她有望在里约奥运会时为中国体操女队力拼全能奖牌。

  樊振东(乒乓球)

  年仅16岁的樊振东险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乒乓球全运会男子单打冠军。他在决赛中,以3:4惜败于世界排名第一、男单头号种子马龙。此前,他先后掀翻了“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和国家队一线主力许昕。

  樊振东是八一男团夺冠的主力,他还与队友周雨抢到了男双金牌。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说他“像坐火箭似的在提高”,马龙也夸他“那种冲劲非常值得我学习”。

  康月(举重)

  在全运会女子举重赛场,山东队的康月在75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0公斤的成绩,将三项全国纪录全部打破。

  打破纪录对22岁的康月来说是“意外之喜”,因为她的初衷是“证明自己还能做得更好”。康月的成绩对中国举重界来说是个好消息,这标志着在北京奥运会冠军曹磊之后,中国女子举重在75公斤级重新回到世界巅峰水平。“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都是我的终极目标,当然我距离奥运冠军还有一段距离”,康月说。

  王宇(跳高)

  2米29,在其他选手早出局的情况下,来自北京的王宇将全运会男子跳高决赛变为“个人秀”。“今年世锦赛成绩不佳让我对自己产生了怀疑,这枚全运金牌让我又坚定了信心”,他说。

  现年22岁的王宇是清华大学在读生,他曾在5月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跳出2米33的成绩并夺冠。这个成绩位居今年世界排名榜第二位。对于没能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遗憾,他的回答是“没关系,我还年轻,以后还有机会”。

  窦泽成(高尔夫)

  高尔夫球已成为里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有香港队和广东队“珠玉在前”,谁也没料到辽宁队能夺得男团冠军。功臣是临时加盟的15岁广东小将窦泽成,他打出全场最好的277杆(66-70-70-71)个人成绩。

  其实窦泽成练球已近10年,他曾是中国公开赛中年龄最小的晋级选手。高尔夫名将冯珊珊表示,窦泽成实力很强、心态成熟。“我愿意打奥运会,因为这代表国家,更有荣誉感”,窦泽成说。

  郑曼佳(帆板)

  夺得女子帆板RS:X级冠军的是21岁广东小将、从未进入国家队的郑曼佳。她击败了世界杯冠军陈佩娜、辽宁名将孙佳莉,堪称帆船帆板比赛的“黑马”。

  外界认为郑曼佳的优势在于过硬的心理素质,使她常常能在出发落后的情况下追上对手。面对海上风浪,郑曼佳也能“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在国内,我认为自己最棒”,郑曼佳说,“获得奥运冠军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12/5279578.shtml report 2508 中新社沈阳9月12日电(记者张素)第十二届全运会12日在沈阳落幕。在这场新的奥运周期中国首个综合型运动会上,一批“90后”新秀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有望成为中国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全运“90后”交出漂亮成绩单 有望成里约奥运主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