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体育局:全运超额完成任务 张培萌闪耀田径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沈阳讯 昨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在沈阳闭幕。北京代表团获得33枚金牌28枚银牌和25枚铜牌,总分1682分,在奖牌榜上排名第7位,北京市体育局认为,此成绩已超额完成任务。

  赛前,北京代表团制定的目标是,金牌数超过上届,排名力争进前6。比赛结束,北京团排名第7,市体育局方面认为超额完成了任务,在奥运会带入金牌极少的情况下获得了29枚全运金牌,超越了历届全运会,集体球类项目和田径基础大项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北京男排成年队和青年队双双夺冠,为北京团收获6枚金牌。田径方面,张培萌、李金哲等人联手为北京团斩获5金,其中,张培萌一人在男子100米和200米项目上摘得两枚金牌,成为本次比赛田径赛场最耀眼的明星。

  游泳方面,北京团却明显下滑。过去两届全运会,北京团游泳均有4枚金牌入账,而这次没有金牌进账,只收获两枚铜牌。女子橄榄球队因对判罚不满而消极比赛,受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点名批评。

  ■ 金牌榜

  获奖者 林跃 花游队 张培萌 张培萌 王宇 李金哲 祝衡军 棒球队 张建艇 朱美美 李依婷 安建奇 马瑞斌 陈颖 马龙 马龙/丁宁 男排 艾雨南 高峰 张崇瑶 王曦 白鑫龙 乔森

  项 目 跳水 花游 男100米 男200米 跳高 跳远 十项全能 棒球 拳击 马术 体操 柔道 柔道 射击 乒乓球 乒乓球 排球 举重 摔跤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跆拳道

  注:1.排球两个冠军共记6块金牌;2.棒球冠军记2块金牌;3.祝衡军、白鑫龙为交流队员;4.奥运会计入4块金牌。

  ■ 分项小结

  【橄榄球】

  女队消极比赛受罚

  9月3日,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决赛,北京队在0比15落后山东队时因对判罚不满,队员抱成一团不攻不守。最终,北京队0比71告负,被认定为消极比赛。

  当晚,橄榄球竞委会召开通气会,中国橄榄球协会秘书长刘荣耀声明:西班牙主裁Inigo判罚无误,取消北京队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9月4日中午,北京女子橄榄球队坐火车回京。两天后,小球中心宣布,取消北京队领队郑红军和教练姜旭明在国家队的教练资格,7名队员年内不能代表国家队比赛。此外,北京队被罚款2万元,教练和队员均不同程度停赛。

  事发当晚,北京代表团发出致歉信。随后,北京市体育局决定,免去女子橄榄球队领队和教练组相关人员的职务。昨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总局对小球中心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给予体育总局系统通报批评和全国体育系统通报批评。

  【大球】

  男排两队包揽6金

  北京男排在成年组比赛中夺冠,为北京团摘得十二运首金。昨日,十二运最后一枚金牌在男排青年组决赛中诞生,北京队3比1力克上海为北京团再添3金。

  十一运,北京团曾将女足作为夺金突破口,但最终未能晋级8强;男、女篮也均未实现前8与前4的目标,排球更是不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此后,北京“振兴三大球”计划逐渐走上正轨,男、女排联赛成绩直线飙升,继男足、男篮相继夺冠后,今年初,上个全运周期面临降级的男排首夺联赛冠军。

  联赛冠军很大程度上被看作是外援的功劳,征战全运会,北京男排成年队并不被看好。单循环赛一路磕磕绊绊,半决赛战胜东道主后,北京男排历经5局鏖战,击败过去10年霸主上海男排,时隔48年再夺全运冠军。昨日,北京青年队首次参赛便顺利登顶。

  此外,北京棒球队也以全胜战绩封王,16年后再登全运会最高领奖台,收获2金。

  【游泳】

  张琳低迷全队获2铜

  游泳一直是北京团的优势项目,尤以男子自由泳最为突出。上届全运会,北京队斩获4金5银2铜,当时张琳正处于巅峰,摘得3金1银1铜。4年后,北京游泳队仅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项目上各取一枚铜牌。

  如今,张琳、陈祚等老将状态下滑,浙江男子泳将异军突起,北京男子自由泳优势荡然无存,刘兆尘等年轻选手尚挑不起大梁。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承认,张琳状态下滑直接影响了北京队的金牌态势,“过去这个周期,张琳在训练和其他因素上受了一点影响,状态一直没有明显提升。”此外,浙江、上海等地年轻选手迅速成长,也让北京队感受到了压力。孙学才表示,未来不会放弃游泳,“我们今后会继续加大投入。任何项目都有自己的规律,状态起伏也很正常,关键是要看我们能否在最短时间内从低谷中走出来。”

  【田径】

  5枚金牌追平纪录

  本届全运会,男子100米、200米、跳远、跳高和十项全能的冠军都被北京选手拿下,5枚金牌追平了北京团1959年首届全运会田径比赛中创造的纪录。

  田径赛场最耀眼的明星无疑是张培萌,这位新飞人先是在100米决赛中以10秒08的成绩夺冠,又在200米决赛中以20秒47平全国纪录的成绩率先撞线,成为全运史上第6位包揽男子短跑双冠的选手,而且两个项目都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此外,李金哲夺得男子跳远冠军,王宇获得男子跳高冠军,由北京队交流到解放军队的祝衡军在男子十项全能中夺魁。

  先农坛体校校长孟强华对此非常满意,“5个冠军个个分量很重,这是北京田径的一次大捷。”该校副校长景雪竹介绍说,北京田径队曾在首届全运会上夺得5枚金牌,“北京田径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本版采写/新京报特派记者

  孙海光 张宾 范遥 胡莹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494276.shtml report 3086 新京报沈阳讯昨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在沈阳闭幕。北京代表团获得33枚金牌28枚银牌和25枚铜牌,总分1682分,在奖牌榜上排名第7位,北京市体育局认为,此成绩已超额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