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新人:陈欣怡风头盖叶诗文 谢文骏接棒刘翔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曹鑫宇

  本报沈阳电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不仅是各地展示体育力量的舞台,更是培养未来之星的温床。姚明、刘翔、郭晶晶、张怡宁、林丹、邹市明、孙杨等体坛巨星,都是从全运赛场起步,逐渐走向世界体育的中心舞台。本届全运会,同样有不少新人闪亮登场,独揽体操3金1铜的商春松,刷新三项女举全国纪录的小将康月,男乒决赛险些掀翻名将马龙的16岁小将樊振东……这些蓬勃涌现的新人承载了中国竞技体育的未来,也让我们憧憬,假以时日,他们之中会不会再出现几个“姚明”或是“刘翔”。

  最抢眼

  商春松独揽3金1铜

  出生地:湖南张家界

  出生日期:1996年3月16日

  全能并列冠军,高低杠以及自由体操夺魁,再加上一枚平衡木铜牌,全运会上独揽3金1铜的17岁小将商春松在本届全运会上成为女子体操队最抢眼的小花。一直以来,体操女队都不乏高低杠、平衡木高手,但由于跳马的“瘸腿”,尚未有全能选手在世界大赛中摘金。商春松的涌现,也为中国女子全能夺金带来了可能性。

  不过,商春松在跳马项目上的踺子后手翻转体720这一动作还在雕琢之中,尚不能在比赛中轻松运用,正如她自己所言,若想在里约奥运会上一鸣惊人,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水平。

  最意外

  郑曼佳成帆板“黑马”

  出生地:广东汕头

  出生日期:1992年1月1日

  本届全运会的女子帆板项目上,可谓群星熠熠,但最终让人们印象深刻的却是夺得女子帆板RS:X级冠军的90后广东小将郑曼佳。此前从未进入国家队的她,在比赛中竟然击败了世界杯冠军陈佩娜以及辽宁名将孙佳莉等众多好手,显示出强劲的上升势头。心理素质奇佳的郑曼佳在比赛中很多时候都是在出发落后的情况上一个个赶超对手,无论海上风大还是风小,浪高还是浪低,即使遭遇对手的战术紧逼,她都“稳坐钓鱼台”,冷静与“老辣”的程度比起老将们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国内,我认为自己最棒。”有了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郑曼佳在里约奥运会的表现值得所有人期待。

  最惊喜

  康月独破三项纪录

  出生地:山东青岛

  出生日期:1991年1月

  本届全运会女举赛场,最令人欣喜的成绩是75公斤级康月刷新的三项全国纪录。康月摘金的成绩是抓举130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0公斤。这个成绩一举打破女子75公斤级三项全国纪录,相比伦敦奥运会此级别冠军成绩仅差1公斤,和世界纪录相比也只有6公斤的差距。

  自曹磊退役后,中国在这个级别全面落后,近两届世锦赛都无缘领奖台。而本届全运会则让人看到中国女举在75公斤级重新崛起的希望,升级别参赛闯出了新名堂,康月无疑是里约新周期中国女举的一大发现。

  最神速

  陈欣怡风头盖过叶诗文

  出生地:上海

  出生日期:1998年

  本届全运会,陈欣怡参加了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50米自由泳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六项比赛,一共收获4枚金牌,风头盖过了叶诗文。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甚至表示,“陈欣怡将要‘统治’中国未来的女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同时也有望主宰世界短距离自由泳!”

  同叶诗文一样,陈欣怡四种泳姿的水平也比较均衡。相对更好的是自由泳和仰泳。十二运,她夺得100米自由泳金牌,100米仰泳还以1分00秒58名列第五。在上海队,陈欣怡的教练是带出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的金炜。有名师指点,她水平提高得非常快。今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陈欣怡200米个人混合泳曾游出2分13秒04,全运会一下将个人最好水平提高了3秒69,小姑娘进步之神速让人赞叹。

  最顺利

  谢文骏成功接棒刘翔

  出生地:上海

  出生日期:1990年7月11日

  在本届全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谢文骏以13秒36的成绩夺金,成功“接棒”师兄刘翔,为上海队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六连冠”。

  本届全运会,“翔飞人”因尚未完成康复治疗而缺席。同样饱受伤病困扰的史冬鹏也无奈退赛。“没有刘翔和史冬鹏的110米栏,多少有些遗憾,但比赛还要继续,地球还要转动。”22岁的谢文骏在决赛中以较大优势率先冲过终点。

  首次获得全运会冠军后,谢文骏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确定为跻身世锦赛前三。孙海平认为,“相比刘翔,谢文骏在技术、速度和身体素质方面都需要加固和提高。经过下一步的改造,他在奥运会上进入前八没问题。”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09/13/content_902516.htm?div=-1 report 2954 特派记者曹鑫宇本报沈阳电四年一届的全运会,不仅是各地展示体育力量的舞台,更是培养未来之星的温床。姚明、刘翔、郭晶晶、张怡宁、林丹、邹市明、孙杨等体坛巨星,都是从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