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四川代表团 > 2013全运四川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川体育新星涌现体操成王牌 下届全运会靠他们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全运会是 “老将告别、新人亮相”的舞台。本届全运会,四川代表团拥有射击女子双向飞碟项目张山这样参加七届全运会且届届进前八的 “常青树”、也有皮划艇陈忠云这样主教练兼队员,43岁仍在坚持的“传奇元老”……但新秀的集中涌现是川军除金奖牌之外的另外一笔宝贵财富。他们中间有的一脸稚气,有的少年老成,不出意外,四年后他们将是四川代表团的 “顶梁柱”。

  杨健 项目:跳水

  18岁的泸州小伙杨健和邱波挑战难度系数达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曲体),跳出本届全运会跳水最高的110.7分,在高手云集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上勇夺金牌。个人赛则收获一枚铜牌。1金1铜,杨健可以“交差”了。虽然目前还没有老大哥邱波那样的“霸气”,但初出茅庐的他气势磅礴,拥有与年龄不相匹配的成熟,且进步势头迅猛。未来,他将成为四川跳水的另一张王牌。

  何沐妮 项目:高尔夫

  首次设项的高尔夫,四川女队获得第6名。14岁的何沐妮,在大姐姐杨涛丽等人的庇荫下初试啼声。何沐妮不到6岁就开始高尔夫训练。8岁半随父母一起去了加拿大,一边读书一边练球。“她非常有天赋,拿过美国青少年大师赛女子11-12岁组冠军和世界青少年锦标赛11-12岁组亚军,”领队吕瀚光介绍说。相比于其他选手,何沐妮身上的“国际背景”也是四川女子高尔夫的一抹亮色。假以时日,这名小姑娘有望扛起这面大旗。

  蔡欣 项目:射击

  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系本届全运会首次设项,由刘天佑、曹逸飞和蔡欣组成的四川队收获金牌。此前预选赛时因一位老将发挥不佳,教练严毅果断“换将”,将19岁的蔡欣扶正,这也是他首次参加全运会,赛前紧张得想要退赛,在主教练严毅耳提面命之下,这名“娃娃选手”才放下了心理包袱。“他非常刻苦,实力也不错,是我们射击队涌现的新生代领军人物”,领队许可和教练严毅对他赞赏有加。

  张义嘉 项目:体操

  本届全运会,四川体操队贡献颇多。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4金,全运会又贡献1金1银,所获金牌占到了四川体育代表团所获金牌的61.5%(含伦敦奥运会带入),堪称一支“王牌部队”。但种种迹象显示:“十二运”极有可能是顶梁柱邹凯和冯喆的最后一届。未来谁能接过他们的“枪”?本届比赛,四川队阵容有一处非常细微的变化:17岁的张义嘉进了男团阵容。张义嘉,目前已立足国家队3年多,属于重点栽培对象,下届全运会正是出力之时。男团决赛,领队邹蓉多次招呼他,“嘉嘉,你要更主动一些,不要等大哥哥来找你”,似乎是交接的信号。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15236.shtml report 1392 全运会是“老将告别、新人亮相”的舞台。本届全运会,四川代表团拥有射击女子双向飞碟项目张山这样参加七届全运会且届届进前八的“常青树”、也有皮划艇陈忠云这样主教练兼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