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诸强 > 2013全运河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奖牌翻番河南打了翻身仗 局长:满意不知足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孟向东 李 悦 力争金牌、奖牌和总分位次比上届全运会明显前移,实现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这是本届全运会开战前河南代表团所提出的目标任务。9月12日晚,随着第十二届全运会正式落下帷幕,以14.5枚金牌排在金牌榜第12位的河南军团已成功实现了这一赛前目标。在昨天上午的河南团全运会总结会上,省体育局局长彭德胜笑逐颜开,如数家珍。

  从上届的7.5枚金牌,到如今的14.5枚,四年时间,河南在全运会上可谓打了一个翻身仗,尤为可喜的是,赛前所列的夺金点,绝大部分也都一一兑现,这充分说明在这些项目上,河南处于继续领先的优势地位,能做到知己知彼、掌控自如。

  重竞技、武术、自行车这些传统优势项目,在本届全运会上依然是代表团的夺金重点,总共为河南贡献了5枚金牌。射击、田径这些以往河南的拳头产品,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迷以后,这次也再现曙光,所获的4枚金牌为河南在金牌榜上位次前移添加了重重的砝码。乒乓球方面,八运会邓亚萍退役后连续3届全运会连个奖牌都没有,河南通过与解放军队强强联合、共同培养看到了新希望,男乒新星周雨在全运会上就为河南贡献了男子双打的半块金牌。另外,本届全运会上河南最大的收获宁泽涛,同样也是与解放军队共同培养结出的硕果,他不仅打破了河南游泳1971年建队以来全运会金牌零的纪录,收获了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而且还是这届全运会上唯一一名两破亚洲纪录的选手。

  除了金牌方面实现大丰收之外,河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青年女足在小组赛面对强敌时,不畏强手、迎难而上,其小组赛三战全胜不失一球的战绩也让人刮目相看。跆拳道冠军郭耘菲,自2010年亚运会后一直被伤病困扰,直到今年上半年才恢复训练,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她还是一路连克强手,最终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冠军。摔跤冠军赵海军,首轮就遭遇了“咬人”事件,随后他又连续遇到不利判罚,在这种情况下,顶住压力的赵海军连续淘汰了上届全运会的冠亚季军,笑到了最后。武术教练乔熛赛前一个月发现癌症,已经发生转移,手术后还没有拆线又回到了训练馆,他的口号是“活着干,死了算”,结果他的弟子马建超获得了一枚含金量不逊色于金牌的银牌。

  当然,河南体育在全运会上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与山东、江苏、广东、辽宁等传统强省相比,河南的夺金面过窄,在田径、游泳等金牌大项上只有个别队员具有竞争实力,没有形成集团优势。而在一些传统优势项目上,河南也青黄不接,比如拳击项目,张志磊虽然成功实现三连冠,但其余河南拳手无一人进入前八,在张志磊即将退役之际,下一届全运会谁来担起重担实在堪忧。水上项目连续第4届全运会无金牌入账,曾经的王牌项目沦落到如今地步,其中原因令人深思。

  对于这次全运会上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彭德胜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我们感到满意,但我们不会知足。”在谈及最近几届全运会河南的成绩总是处在一届好一届坏的波浪式怪圈中,今后怎么克服这种现象时,彭德胜说,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关键因素就在于人的思想。在全运会上取得成绩固然值得表扬,但不能因此不思进取、墨守成规、止步不前,必须从上到下与时俱进,在项目上时刻保持竞争力,促进河南体育少走弯路,健康、持续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15716.shtml report 1736 □本报记者孟向东李悦力争金牌、奖牌和总分位次比上届全运会明显前移,实现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这是本届全运会开战前河南代表团所提出的目标任务。9月12日晚,随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