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思想包袱影响发挥 韩德君苦支撑郭艾伦输球沮丧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昨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结束了最后一项比赛的争夺,在分量最重同时也是备受关注的男子男篮成年组的决赛中,尽管辽宁男篮的将士们拼到了最后一分钟,但是由于实力上的差距,辽宁队最终还是以63:69惜败卫冕冠军广东队。而亚军的成绩也没能打破辽宁男篮全运历史的最佳战绩。

  心理因素导致输球

  毫无疑问,拥有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等多名国手的广东男篮是目前中国篮坛实力最为出色的球队。即便辽宁男篮召来了巴特尔、吉喆等优秀的队员加盟,但由于磨合时间短、伤病等因素,事实上辽宁队与对手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不过尽管如此,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辽宁队还是要和广东队掰掰手腕。

  然而,也许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本场比赛开始后,辽宁男篮或许由于紧张,一开局打得非常拘谨,而广东队则反客为主,打得风生水起、内外开花,一举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辽宁男篮则仅靠着韩德君的内线苦苦支撑,半场结束辽宁队以24:38落后广东队,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辽宁队三分球10投0中,而广东队则投进了5个三分,这一项就落后对手15分。下半场,就在大家认为比赛即将失去悬念的时候,辽宁队的将士们开始反扑,分数也一度缩小至2分,但是关键时候朱芳雨的连续三分球命中帮助广东队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辽宁队的将士们在场上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尤其是主力中锋韩德君,面对着易建联的防守他得到全队第二高14分外加5个篮板。虽然个人表现抢眼,但是韩德君还是没能带领球队取得全运会的冠军,赛后他低着头走向混合采访区,失望之情难以言表。对于刚刚结束的比赛,韩德君觉得非常遗憾。“这么多国手与优秀的队员在一起练了这么长时间,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但是最终的结果让我非常遗憾。不是我们没有这个实力,是比赛时我们有些环节没有处理好。”韩德君说。

  辽宁男篮前途光明

  获得全运会男篮亚军的成绩其实也追平了辽宁参加全运会篮球比赛成年组的最佳纪录,之前他们的最好战绩是1987年(第六届)、1993年(第七届)和1997年(第八届)的亚军,不过当时他们都遗憾地输给了解放军男篮。本次全运会,辽宁男篮准备非常充分,就是希望能够创造历史,但遗憾的是球队还是没有打破亚军的成绩。

  输掉了比赛,辽宁队的将士们非常沮丧,尤其是小将郭艾伦,整个颁奖的过程中脸上写满了失望,低着头一言不发,虽然已经被记者堵到了混合采访区,但是郭艾伦还是礼貌地拒绝了所有人的采访。其实本届全运会郭艾伦的表现非常不错,虽然最后的决赛郭艾伦几次失误导致辽篮失去了追分的势头,但这就是成长需要付出的代价。此外辽宁队的内线球员同样表现出色,韩德君、李晓旭两人已经成为了国内该位置的佼佼者,即便是决赛对位易建联,韩德君同样不吃亏,他们的努力也帮助辽宁队在第4节发出了绝地反击,一度把比分迫近到2分,赛后广东队的主教练杜峰也是一身冷汗:“最后时刻被追成就差2分,球队的节奏出现了问题。辽宁队的表现很不错。朱芳雨最后时刻也帮助球队拿下比赛,我想说他在球队的作用不仅是球员,更是领袖,他站在场上,不得分也好,也是有作用的。他的防守、牵扯、给球队创造的机会和对队员心理上的那种稳定,是别人无可替代的。所以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我的兄弟,我为他感到自豪。”

  拿到全运会的亚军多少有些遗憾,但是辽宁男篮深厚的篮球底蕴是其他省份所不能比拟的,或许辽宁队下一次获得冠军还需要等待一些时间,但是别忘了郭艾伦抑或是更加年轻的周琦已经慢慢成长起来了,所以即便丢掉这个冠军,辽宁队的未来依然光明,依然值得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时代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16503.shtml report 1662 昨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结束了最后一项比赛的争夺,在分量最重同时也是备受关注的男子男篮成年组的决赛中,尽管辽宁男篮的将士们拼到了最后一分钟,但是由于实力上的差距,辽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思想包袱影响发挥 韩德君苦支撑郭艾伦输球沮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