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代表团重返金牌榜三甲 汪洋发贺电表示祝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通讯员 吴钰成) 昨日,历时14天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辽宁省沈阳市落下帷幕。广东军团最终以50.5枚金牌,34.5枚银牌,36枚铜牌,总成绩排名第三。

  山东代表团以65金高居榜首,辽宁代表团以56金成为近5届全运会以来首个未能成为金牌榜头名的东道主。

  汪洋发贺电表示祝贺

  本届全运会设31个大项、40个分项、350个小项、420枚金牌。广东体育代表团共派出784人运动员参加30大项、38分项、265小项的比赛。

  赛前广东代表团就提出,要发挥“敢于拼、善于战、勇于胜”的广东体育军团精神,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

  上届全运会,广东代表团位居金牌榜第4名,时隔4年今年重返金牌榜三甲行列。赛后,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同志,致电广东体育代表团领导,对广东代表团获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广东省委、省政府发来贺电,对广东体育代表团表示祝贺。广东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表示,代表团按既定计划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任务,“这也是广东代表团在近几届全运会异地作战夺得金牌最多的一届,本届全运会唯一一项世界纪录由广东籍选手创造,南粤健儿新人辈出,老将团结拼搏,强项优势凸显,队伍作风顽强,最后一个比赛日完美收官。”

  优势项目继续发威

  在传统优势项目跳水比赛中,广东队完成了赛前既定的3金目标。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全运会金牌计算方式,奥运会金牌带入全运会,广东籍选手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收获2.5枚跳水金牌,所以跳水队此次为广东代表团贡献了5.5枚金牌。

  赛艇项目上,广东队的李存明/张全/刘治宇/曲晓明赢得了男子四人双桨金牌,实现了广东赛艇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同时还收获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铜牌。加上首个决赛日收获的两金,广东赛艇队最终以3金1铜的战绩圆满完成任务。

  田径历来是金牌大户,广东女将吴水娇,在女子100米栏夺冠,为广东田径取得开门红。而在田径最后一天比赛中,广东队更强势夺得男子4×400米接力赛、女子4×400米接力赛、男子4×100米接力赛3枚金牌,这说明短跑依然是广东的传统优势项目。

  和各项金牌相比,广东体育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新人辈出,更让人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所在。体操赛场上,周施雄无疑是本届全运会体操项目上的大赢家,2金1银2铜让这位刚刚度过20岁生日的广东新星,在中国体操后伦敦奥运的竞争中令人刮目相看。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29463.shtml report 1273 信息时报讯(记者杨琳通讯员吴钰成)昨日,历时14天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辽宁省沈阳市落下帷幕。广东军团最终以50.5枚金牌,34.5枚银牌,36枚铜牌,总成绩排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