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艾伦完爆广东双子星 两次致命失误葬送遭狠批

来源:大连晚报
郭艾伦(右)险凭一己之力掀翻广东队。高强摄
郭艾伦(右)险凭一己之力掀翻广东队。高强摄

  特派记者于洋

  本报沈阳电 仅能容纳5000人的铁西体育馆在昨天的全运会男篮决赛前被围个水泄不通,作为全运会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人们都想到现场关注这场巅峰对决。虽然东道主辽宁队在第四节后半段将分差追至2分,不过凭借着强大的实力和老将朱芳雨关键时刻的救命三分,卫冕冠军广东队以69:63战胜辽宁队,卫冕全运会男篮项目金牌。

  成也艾伦,败也艾伦

  为了全运男篮,辽宁队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仅挖来了老将巴特尔,昔日旧将张庆鹏、刘书楠、吉喆等人也悉数回归,加之辽宁队韩德君、贺天举的伤愈,辽宁男篮空前的强大,坐拥主场的他们也喊出了冲冠的口号,从之前的小组赛到半决赛,辽宁队一路顺风顺水,这也更加的坚定了辽宁男篮夺冠的信心。或许是对这块金牌有太多的渴望,首节比赛辽宁男篮完全找不到步点,单节居然落后了12分。

  上半时比赛结束,分差被拉大到14分,此节辽宁队仅仅得了4分。下半时,年轻后卫郭艾伦突然爆发,先是一条龙打三分成功,再打出快攻,他的一连串进攻帮助辽宁队将分差追至2分。郭艾伦登场35分54秒,是辽宁男篮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全场比赛他8投6中,5罚3中,拿下15分,此外还有5助攻、4抢断及3篮板的全面数据。面对广东陈江华和刘晓宇的双子星控卫,郭艾伦几乎是完爆对手。

  但郭艾伦在离比赛还有1分多钟时的两次致命失误葬送了辽宁队反扑的最后机会。这让场下的吴庆龙大为光火,比赛结束后他就狠狠地数落了郭艾伦两句。可怜的郭少蒙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队友赶忙上前安慰郭艾伦,毕竟这么重要的大赛像郭艾伦这样的年轻人需要历练。

  朱芳雨挽救广东队

  昨天广东队发挥最稳定的就是老将朱芳雨,他在最后一节的8分可以说是挽救了广东队。朱芳雨连续2届全运会的决赛都扮演了关键先生。其实从上个赛季以来,朱芳雨经历了伤病的困扰,在亚锦赛开赛前状态一直没有调整到最好,甚至差点没去成菲律宾。

  赛后这位老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基本是确定不会再出征下一届全运会了,不过能以夺得全运会男篮冠军的方式结束全运会生涯,这样也的确为我的人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队员赛后显得轻松

  赛后进行了颁奖仪式,男篮冠亚季军广东队、辽宁队和山东队中多名队员都非常熟悉,他们在等待颁奖的那段时间相互聊着天,巴特尔把手搭在易建联的肩上,显得十分轻松。王仕鹏赛后更是说道,“什么时候能把奖金落实了?多放点假,最好一个月吧,这个夏天实在太累了!”

  辽宁队的杨鸣成了女粉丝最多的球员,很多慕名而来的女球迷围绕在他旁边,求签名求合影。回家比赛的张庆鹏收到了很多球迷的掌声,毕竟是自家的“孩子”,到哪都受到关注。

  在这个特别的下午,很多有关全运会篮球决赛的精彩瞬间随着全运会的闭幕而被存盘在记忆中。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09/13/content_902513.htm?div=-1 report 1767 郭艾伦(右)险凭一己之力掀翻广东队。高强摄特派记者于洋本报沈阳电仅能容纳5000人的铁西体育馆在昨天的全运会男篮决赛前被围个水泄不通,作为全运会最受关注的项目之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