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津德比迎来第38场交锋 火爆气氛不枉德比之名

来源:搜狐体育

  21日的天津泰达主场,必将再次成为一个“是非之地”,本赛季的京津第二次碰撞将上演。北京和天津两地地域上的相邻不但没有把两地的足球气氛变得和谐融洽,反而是火爆当头。

  这将是京津两队在职业联赛中的36次交锋,如果算上足协杯的话应该是第38次,在胜率方面,国安队占有优势。经过统计还可以发现,有一个定律神一般地存在着,先进球的一方都会取得不败。因此,在21日的京津德比中,两队都要想方设法成为先进球的一方。本赛季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国安在主场2比2战平泰达,那时的国安正处在双线作战如沐春风的阶段,那时的泰达早已经注定要为保级而战。

  如今的国安兵强马壮,结束了亚冠任务之后,在联赛中全神贯注,正在为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发起抢分攻势;而如今的泰达,则如赛季之初一般,始终身处降级圈难以脱身,形势岌岌可危。如果按照两队的现状来看,本场京津德比强弱分明,国安想在客场拿走分数不是什么难事,而泰达想在主场保身,则需要更多运气使然。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京津德比”并成为了两队交手的代名词,在国安和泰达阵中,不乏颇有渊源和缘分的人物,但是,今天这里先不谈感情,先谈火爆。

  自从1996年甲A联赛京津交锋时,天津门将施连志飞踹国安快吗马高峰开始,两队的梁子就算是结下了。从那以后,两队就成了球场内外的宿敌,每次交锋必火花四溅,红黄牌、恶意犯规、球员冲突、球迷相互挑衅,德比的味道愈发浓重。回顾过往的中超时代,无论北京的主场还是天津的主场,很难有一次京津德比是在和谐的气氛中收场的。似乎总要发生点儿什么,才不枉德比的级别。

  每逢京津德比,总有压不住的火、收不住的挑衅,国安旧将乔尔-格里菲斯在回忆在国安效力的时候,坦言在他经历过的所有德比战中,京津德比是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乔尔甚至回忆说,他感到京津交锋是带着“仇恨”的,比赛结束后球队总是不能很快撤离球场,大巴车挨砸那是常有的事。

  你可以看到工体看台上漫天飞舞的包子,也可以看到天津主场被球迷玩得不亦乐乎的“鸭子”,这是两地球迷带有挑衅性质的表达方式。每次到了国安主场打泰达,警力增加是必须的,泰达队的下榻酒店也是尽量安排在距离球场较近的地方,方便脱身。而每每到了国安客场打泰达,北京方面劝诫球迷最好不要前往天津观战,国安队则需要从外面租一辆大巴车载着全队前往天津,如果乘坐车身上印有国安字样的自家大巴,恐怕大巴车也很难全身而退了。

  据说,在上一轮联赛中主场拿下了恒大之后,天津球迷就开始摩拳擦掌等着国安了,“先赢恒大、再毁国安”成了他们的“美梦”。但是要记住,国安向来不是什么等闲之辈,尤其是在这种关键时刻,国安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困境中的天津泰达是否做好了准备?带着抢分任务而来的国安,可是不会给主队留面子的!

  球迷可通过以下渠道购票——

  iRENAworld.com 400 617 3003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水滴)体育场东门

  天津票网www.tjpiao.com 4008199918 天津票网奥体中心店:宾水西道奥体中心北门;

  球赛当天组委会会在北门和西门增加临时票车方便球迷购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36933.shtml report 1516 21日的天津泰达主场,必将再次成为一个“是非之地”,本赛季的京津第二次碰撞将上演。北京和天津两地地域上的相邻不但没有把两地的足球气氛变得和谐融洽,反而是火爆当头
(责任编辑:赵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