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4轮 >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外龙:请继续支持青岛球员 别让他们失去信心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9月13日上午10时,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前主帅张外龙将乘坐MU2033次航班返回韩国,离开他执教了三年的青岛。据悉,张外龙将在8:30左右出现在流亭机场国际出发口,想送行的球迷可以届时前往。12日下午2时,张外龙在他的住处召开了一个媒体发布会,龙哥说:他忘不了关心支持他的青岛球迷,他不能不说一声就离开。张外龙现场宣读了一封公开信,否认违约,表示将诉诸法律。他自认“问心无愧”,同时希望球迷们能继续支持球员。

  自弹献唱感动全场

  出现在大家视野中的张外龙比以前更消瘦了,砖红色裤子、暗绿色T恤,还特意穿着那件胸前印有“青岛”的蓝色运动外套。正式开口前,张外龙让人有些意外地先拿过吉他,表示要为大家唱首歌,“原本,这首歌准备在联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在休息室里唱给队员听的。”这其实是首教会歌曲,歌的名字叫《美丽的心聚在一起》,张外龙自己轻轻弹着吉他,反复吟唱着:“上帝教我们要相爱,不要互相憎恨。”歌声婉转悠长。整个过程,现场一片寂静。事后,有记者说,那一幕深深打动了他,感到一种说不出的伤感,甚至比龙哥后来潸然泪下更让人心痛。

  放下吉他,张外龙沉默了一会,终于开口。开口之前,他自嘲地笑了一下:“在我26年执教生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张外龙说,对于他跟中能俱乐部之间的种种纠纷,因为牵涉到合同约定和职业教练的操守,他不想一一回应,但他非常感谢广大球迷、青岛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在这三年中带给他和家人的美好回忆。“我无法忘记一直关心支持我的青岛球迷,我要跟大家道个别,如果什么都不说就离开,我过意不去。”

  念公开信潸然泪下

  张外龙向媒体宣读了一份公开信,他希望这份公开信能让球迷们看到。公开信主要有四点内容:第一,张外龙否认自己违反了教练合同,“中能俱乐部发布的情况说明中所述的问题并不属实,且没有证据支持。”张外龙表示,在他并没有违约的情况下,中能俱乐部暂停其主教练工作并发布解除工作合同的通知,以及对球队公布他个人的“十条罪状”,属于单方面违约,“我已经委托律师启动法律程序,并会及时向中国足球协会通报。”

  第二点,张外龙强调在担任中能主教练的近三年时间里,“从未做过任何不利于青岛足球发展,对不起球迷、对不起球队,以及损害俱乐部利益的事。对此,我问心无愧。”

  第三点,张外龙表示,在接到暂停工作的通知后,他几次希望与投资人进行沟通,但均未获得回应。张外龙强调,他之所以暂时没有离开青岛,是因为合同中还有未尽事宜,“比如部分工资、奖金以及违约金尚未支付。”对于住宅数次被冲击一事,张外龙也再次提及,并重申保留追究俱乐部法律责任的权利。

  第四点,张外龙表示,他还是青岛市体育局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聘任的青少年培训技术顾问,因此,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他会继续为青岛足球做出贡献。

  在念公开信的过程中,张外龙语调低沉,数度哽咽,终于在最后没能控制住情绪,潸然泪下。

  不恨青岛,对这里只有爱

  流着眼泪的龙哥拿出了他这三年来为球队制订的训练计划、分析、总结,装在两个厚厚的文件夹内。张外龙说,这都是最私密的资料,他可以把他们交给青岛足协,如果后面的教练需要,可以打开,对于了解球队会有帮助。

  有记者问他对青岛爱多一些还是恨多一些,擦干泪水的张外龙坚定地摇头:“不,我一点也不恨青岛,我对这里只有爱。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这里有非常好的人,他们都很热爱足球。这里有很多有足球发展潜力的运动员,你们只要看到国家队里有多少青岛球员就知道了。”张外龙说,他还会关心青岛足球的发展,毕竟他还是这里的技术顾问。

  这次回国,张外龙表示要先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去澳大利亚看外孙女。明年他还会去巴西世界杯。对于工作,他现在没有什么明确目标,不过他明确表态:“有机会还会回中国执教。”

  对于与中能俱乐部的遗留问题,张外龙表示将交由律师来解决。而在有记者请张外龙自我评价在中国执教是成功还是失败时,龙哥笑着摇头:“成功还是失败是要由大家来评价的。我自己觉得,能跟一群这么可爱的球员一起奋斗,我是成功的。”

  请球迷们继续支持球员

  对于与他情同父子的郑龙在国家队的表现,张外龙表示他一直在关注:“郑龙进国家队,我跟他之间的约定终于实现了。从我开始执教青岛队时,我就跟郑龙约定,一定把他输送到国家队去。我送给郑龙的护身符现在他还戴在身上,当时我们说好,等他进了国家队就要还给我。”张外龙最后又强调了一句,“郑龙早就该进国家队。”

  说到国家队,就不能不提到中国足球。张外龙说,他还没有充分了解中国足球,但他觉得中国足球的潜力非常大,“国家队最近这两场比赛我也看了,水平和层次比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高出很多。中国的国家领导人不也非常关心足球吗?大家一起努力,中国足球一定有希望。”

  有记者请张外龙对球迷们说几句,令记者们有些意外的是,张外龙说的是:“我相信球迷们,也相信我的球员。请球迷们继续支持球员,不要让他们失去信心。”记者 董冰

  中能发布《关于张外龙解约的情况说明》

  9月12日下午,中能俱乐部针对张外龙发表的公开信,发布《关于张外龙解约的情况说明》,做出回应。

  《情况说明》对于解除与张外龙的合同,做出了解释:张外龙在球队联赛期间未向俱乐部请假私自返回韩国,置球队训练于不顾,严重违反俱乐部管理规定。根据中超联赛官方发布的各项技术统计显示,球队的体能及其他训练存在严重问题,管理松散,导致球队近八轮不胜。三、在外援引进中严重违规,存在欺诈行为,在引援过程中擅自携带自己的儿子前往巴西参与引援,严重违背职业道德及体育精神,给俱乐部利益及声誉造成重大损害。驾驶俱乐部为其提供的车辆多次违章,并拒绝接受处罚,作为公众人物,其行为给俱乐部的声誉乃至足球运动的健康形象带来了恶劣影响。

  对于私闯张外龙住宅的问题,《情况说明》中也做出了解释:“8月22日至9月1日之间,俱乐部曾4次前往张外龙住处进行协商,但其均不予配合,并在网络上发表不负责的‘有不明身份’、‘强制进入’的言论,对于长期工作在一起的同事、又是俱乐部提前报警在警方陪同下进入房间进行劝离,其不负责言论严重影响了我俱乐部声誉,也有违自己教练员的形象。”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城市信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39299.shtml report 3137 9月13日上午10时,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前主帅张外龙将乘坐MU2033次航班返回韩国,离开他执教了三年的青岛。据悉,张外龙将在8:30左右出现在流亭机场国际出发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