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4轮 >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帅中能首秀碰鲁能 火爆齐鲁德比上演师徒重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斯特瓦诺维奇可谓青岛中能历史上最低调的就任者,但他上任的首战却赶上了一场最高调的比赛:齐鲁德比。9月14日下午3时35分,青岛中能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这也是历史上第36次齐鲁德比战。斯特瓦诺维奇说,他将以乐观的心态率队迎接这场比赛,而他的直接对手就是自己昔日的教练、鲁能主帅安蒂奇。赛前,斯特瓦诺维奇与安蒂奇相见时,两人行了一个贴面礼,但这样友好的气氛不会持续到第二天的比赛中,因为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

  重聚

  师徒有渊源,相逢贴面礼

  第一次踏上中国土地的斯特瓦诺维奇,在中超有两个颇有渊源的人,安蒂奇和斯塔诺。同为前南教练,斯塔诺从斯特瓦诺维奇手中接过了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教鞭,而安蒂奇执教同一支球队时,斯特瓦诺维奇曾是他帐下的一员。如今,他们即将在另一条战线上迎来一场面对面的对决。

  “他是一个非常有名、非常伟大的教练,我非常尊敬他。”斯特瓦诺维奇在自己就任中能主帅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谈到自己的昔日教练。就在不到一小时前,两人在天泰体育场相见时,还来了一个贴面礼,“赛前没有详聊,赛后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多说说。”没有跟安蒂奇多聊,斯特瓦诺维奇倒是跟安蒂奇的助手罗吉奇交谈甚欢,因为他们曾在加纳国家队一起共事,当时罗吉奇是该队的助理教练。

  而斯特瓦诺维奇作为安蒂奇帐下的一员时,也是后者的爱将,安蒂奇甚至为他拒绝了保加利亚著名球星斯托伊奇科夫。这次的齐鲁德比,是两人第一次以双方主教练的身份交手。“在游击队时,我们的关系非常好。说到执教,毕竟他才来到中超7天的时间,这么短的时间,他能做什么呢?我想,大家应该给他更多的时间。”安蒂奇说。

  自信

  对手优缺点,动画全看懂

  虽然对手是昔日恩师,而目前排名第二的鲁能在整体实力上也要高过中能,但这一切并不能阻挡斯特瓦诺维奇的自信心和求胜欲。

  斯特瓦诺维奇是9月5日与中能签约的 ,“一周多的时间,我感受到来自俱乐部内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来这里执教,对我和我的团队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时间很短 ,我也没有点石成金的魔棒,但一周的共事,让我很有信心。我们很有机会,在赛季末取得好成绩。”斯特瓦诺维奇说,“针对将要交战的对手,过去一周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队员们一起观看了对手的视频,对他们的优势和劣势,也已经了然于胸。”在他看来,足球比赛本就是双方各有机会的比赛,虽然不能对结果做出承诺,但他还是会“以乐观的态度来迎接这场挑战,前提是打出团队足球。”

  斯特瓦诺维奇的乐观,来自于他的“知己知彼”。在最近两天的备战中,他通过视频的方式向队员们展示了鲁能队的技战术打法,细化到对方每一名球员的活动区域。除此之外,也通过动画的形式,将他的技战术要求在短时间内灌输给大家。“很直观,很明确,带来了一些先进的东西,是大家过去没有接触过的 ,也能看出足球发达国家和中国足球之间的差距。”一周的训练,不少队员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甚至连年轻的中方教练组也表示受益匪浅。

  挑战

  首战即德比,自称很幸运

  斯特瓦诺维奇几乎可以算是中能历史上就任时所受关注最少的主教练,没有就任新闻发布会,没有球迷的前呼后拥,甚至很多人还叫不全他的名字,但这样一位“被动低调”的教练,却将以一场“主动高调”的比赛作为自己中国执教生涯的开端。

  “感觉自己很幸运,一来就赶上德比战,我知道这场比赛对于球队的意义,但还是希望队员们把注意力放到比赛中,所以首先要做的还是给他们减压。”斯特瓦诺维奇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而在队内,他告诉队员们,“你们对我的支持,比我想象得要好多了。你们在场上非常拼命,现在我反而要让大家冷静下来。拼命,但更要有内容地拼,脑子清楚地去拼。”甚至还用刚学会的汉语说了一句“慢慢来”。

  在中能队内部,斯特瓦诺维奇已经通过一周多的训练获得了大家的初步认可,但对于广大青岛球迷 ,他还需要在短时间内用成绩来赢得信任。毕竟,这支球队本赛季的高开低走,也深深地刺激了一部分球迷。

  目前,对于已经5连败、连续11场不胜的中能来说,拿分,止住颓势,其中的现实意义可能要大过德比恩怨。对于斯特瓦诺维奇,更是如此。

  齐鲁德比注定火爆

  1600名球迷来青为鲁能助威

  岛城球迷汇聚东一东二看台

  这是第36次齐鲁德比,火爆程度较之以往,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据天泰体育场的工作人员介绍 ,他们已经接到通知,中能与鲁能比赛当天将有1600名鲁能球迷前往观看。而为了安保需要,比赛当天将只允许双方队员乘坐的大巴和警车进入体育场停车场。

  9月13日下午,近百名鲁能球迷已经提前来到了青岛,并且观看了球队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明天比赛,今天就来了这么多球迷啊?”“这算什么,明天据说要来1600名球迷呢!”记者们之间的议论,很快便得到了官方的证实。

  因为两队本赛季首回合在济南交手时,赛后双方球迷曾发生激烈冲突,造成了严重后果,因此次回合交手时,青岛方面对安保也格外重视。不仅针对1600名客队球迷加强了警力,而且要求比赛当天天泰体育场的停车场只停放球队大巴和警车,即使有停车证的车辆当天也不允许进入,这样做的目的正是便于赛后及时疏散球迷。

  据记者了解,比赛当天,青岛各球迷协会的球迷将集中坐在东一、东二看台,以便更有组织地为球队助威。部分球迷协会也向岛城其他个体球迷发起倡议,尽量穿着统一的球迷服,因为鲁能当天到场的1600名球迷也将统一服装。另外,现场还将通过摄像机随机抽取幸运球迷,送出礼品,并且通过大屏幕播放球迷视频。

  ■对手动态

  安蒂奇渴望改写“内战”尴尬

  在恒大2:1战胜申花后,多赛一轮的卫冕冠军已经领先了排名第二的鲁能17分。这几乎意味着,本赛季成绩复苏的鲁能只能以追求亚冠资格为目标了。这一点,安蒂奇不需要有太多的担心,而在与前南教练的“内战”战场,他则需要更加努力。

  在此前 6次与中超前南教练的交锋中,安蒂奇对老乡的战绩是2胜1平3负。其中,战胜了图巴率领的卓尔、萨布利奇率领的亚泰,输给了德拉甘率领的舜天、斯塔诺率领的国安,在联赛和足协杯赛中对阵克鲁尼奇率领的阿尔滨1负1平。有些尴尬的是,安蒂奇率领鲁能取胜的刚好是目前中超排名倒数第一和第二的球队。因此 ,对于与前弟子斯特瓦诺维奇的这场比赛,安蒂奇的重视程度也可想而知。

  此番来青的鲁能队共有22名队员,绝大多数队员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二次转会期间加盟的勒夫更是颇为引人注意。只是此前跟随国家队集训而导致受伤的郑铮,本场比赛将确定缺席。由于有多名球员受到国家队征召,安蒂奇也多次跟队员们强调要集中注意力。

  中能方面,刘震理手指脱臼,本场比赛将由牟鹏飞担任首发门将。而乔尔因为有伤未愈,也将缺席。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4/n386579128.shtml report 4616 斯特瓦诺维奇可谓青岛中能历史上最低调的就任者,但他上任的首战却赶上了一场最高调的比赛:齐鲁德比。9月14日下午3时35分,青岛中能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这也是历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