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上海代表团 > 2013全运上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勇夺3枚中长跑金牌 教练:上海长跑有前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沈阳9月13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上海军团打破了此前上海田径在全运会中长跑项目上金牌零的纪录,一举收获3枚金牌。在本次全运会上勇夺女子800米和1500米金牌的赵婧教练杨峻表示:上海中长跑很有前途。

  赵婧模式可以推广

  赵婧是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在读研究生,不是专业田径队模式下培养出来的运动员。日常情况下,赵婧每天跟复旦大学的其他学生一样,一起上学,只有在下课后才能进行训练。杨峻介绍说:“她是浙江嘉兴的,参加高考,以特长生政策招入。一边读书,一边训练,大概用了一、两年的样子,慢慢展露出天赋,先拿了全国前8名,之后每年一个台阶。”但赵婧的训练完全是利用课余时间。据悉,赵婧所选择的专业跟体育没有关系,是学新闻。课余的训练时间其实也比较有限。“一周五、六次,每次两个小时以内,下午3点半下课之后训练到5点半。”

  当然,真正将赵婧带到目前这个水平的,主要还是“体教结合”模式。杨峻说:“孩子到了一定的水平后,需要更大的舞台来展示。大学生的舞台太少,所以必须与上海队合作。”跟上海田径队合作后,赵婧一半时间在学校,一半时间在田径队那边训练。“两面结合起来,文化素养要抓,文化素质好,对专项技术的理解会更深一点。专业队的训练比较枯燥,有大学文化氛围调解,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杨峻表示,赵婧的模式是可以推广的,随着与上海队的磨合越来越好,以后的路会越走越宽。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谈到体教结合的问题时说:“哪个运动队条件成熟了,就逐步放到学校里;条件不成熟的,就加大扶植力度。上海的体教结合会比以前有更大进步。”

  上海中长跑很有前途

  本次全运会前,上海还从未染指过田径中长跑项目的金牌,有人认为上海没有培养优秀中长跑选手的土壤。对此,杨峻并不认同,“中长跑不是单纯地跑步,这个比赛不是一个人独立完成,需要战术,动脑筋。关键的时刻掐到关键的点,机会稍纵即逝,800米和1500米是最复杂的、最需要动脑筋的田径比赛。我觉得关键还是在于一名运动员的素质,而不在于他来自于哪里。事实证明,认为上海不适合搞中长跑是不妥当的。上海有一定基础,可能今年到了爆发的时候。”

  在杨峻看来,上海的中长跑项目很有前途,“我接触到很多平民百姓,特别喜欢跑步。”说到这里的时候,杨峻特意拿出手机,给晨报记者看自己的微信群。杨峻有几个跑友的微信群,“我认识的一些爱跑步的朋友真是非常痴迷,前段时间还参加了滴水湖24小时跑。现在大家都在争取、在努力,希望能够创造上海田径的新辉煌。”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4/n386583324.shtml report 1211 晨报记者甘慧(沈阳9月13日电)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上海军团打破了此前上海田径在全运会中长跑项目上金牌零的纪录,一举收获3枚金牌。在本次全运会上勇夺女子800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