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给沈阳留下六大财富 城市貌美健身资源丰富

来源:沈阳晚报

  留下了什么?

  全民参与的理念

  丰富的公共健身资源

  美丽的市容市貌……

  虽然十二运的圣火已经熄灭,但对于沈阳人来说,全运会后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全运会,给沈阳带来了什么?又留下了什么?为了寻求这两个问题的答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历时两天,采访了全运会的参与者、组织者以及市民和体育爱好者,听听他们是如何看待全运给沈阳带来的影响。

  财富1:奥体外场本月底或对外开放

  全运会期间,一块块金牌在奥体中心产生。而全运会过后,这里将卸下盛装,走亲民路线。

  奥体中心体育场副场长吴云认为,全运会留给沈阳最大的财富就是场馆。“当初建设时就考虑过会后的利用问题。”吴云说,这些场馆大多在大学里,全运会期间承办赛事,而全运会后将为大学所用。平日里,普通百姓很难在奥体中心进行健身活动。“这回好了,这个月底左右,奥体中心的外场和训练场可能将向公众开放。”吴云说。

  财富2:更多人加入广场舞队伍

  广场舞表演者冯君娥说,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自己平日健身的广场舞,会被搬到全运开幕式的大舞台上。开幕式结束的第二天,冯君娥和老伙伴们依旧去广场健身,不同的是她们这支队伍吸引了很多新成员。

  如果问全运会给冯君娥留下了什么,她认为是更多的伙伴加入到了她的健身队伍里来。“用句时髦的话,这叫全民参与,回归体育。”冯君娥说,她会发动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共享健身的快乐。

  财富3:积累赛会医疗保障经验

  全运会期间,仅田径比赛场就有来自急救、医院等六个单位的70多人参与到医疗保障的工作中。作为这支队伍的领导者,有着20多年医疗从业经验的韩淑贤告诉记者,虽然这些人来自不同单位、岗位,但很快就融为了一体,形成了打破界限的医疗保障队伍。

  “全运这是对应急医疗队伍的考验。”韩淑贤说。全运会期间,仅田径赛场就接诊146人次,转送医院16人,这只是若干个全运赛场中的一个缩影。如果问韩淑贤全运会给她和同事们留下了什么,那就是经验。韩淑贤说,全运会让他们积累了大型赛事医疗保障的经验,这对沈阳来说是宝贵的。

  财富4:浑南城市化进程加速

  市民李德禄清楚地记得,五年前他刚搬到浑南时,连请装修工人们吃饭的地方都找不到。“那时我家周围很空旷,开车回家停在路边都不放心。”而五年后的今天,浑南的变化翻天覆地,别说是饭店,连星级酒店都有了,而且商圈林立。

  李德禄认为,浑南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与全运会分不开。“济南全运会后,奥体周边的城市建设速度飞快,房价大涨。”李德禄说,他相信全运会的后续效应还将继续影响浑南。

  财富5:积累举办大型赛会经验

  十二运是沈阳办过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全的一次体育盛会。对于田径竞赛委员会竞赛处副处长孙凯宇来说,全运会给他们留下的是一笔宝贵的经验。

  让孙凯宇引以为豪的是耗时一年编写的田径竞赛组织运行工作指南,里边详细记载了器材、医疗、场地的筹备组织要求。“赛事组织就犹如导演一样,比赛精不精彩,全靠它。”孙凯宇说,通过全运会他们积累了举办大型赛会的经验,那本工作指南,以后不论是省运会还是单项比赛都能用得上。

  财富6:增添大批公共健身资源

  张鹏是一位健身爱好者。对于他来说,全运会留下的就是丰富的健身资源。每天早上,张鹏都会到富民桥下的篮球场去打篮球。张鹏说,这几年沈阳增添了很多公共健身场所和设施,尤其是全运会前,浑河南岸还开了奥林匹克公园,让人们出了家门就能找到健身的地方,而且还是免费的。“我觉得这就是全运会给沈阳留下的最宝贵资源。”

  采访结束时,记者走在五里河公园内健身步道上,身旁是成群结伴的健身者。全运会结束了,但它给沈阳留下的财富是丰富的,影响也是深远的,全民参与的体育精神,将让沈阳更加具有活力。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柳云松 摄影记者 王江 常晟罡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4/n386583451.shtml report 1922 留下了什么?全民参与的理念丰富的公共健身资源美丽的市容市貌……虽然十二运的圣火已经熄灭,但对于沈阳人来说,全运会后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