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格语录:北京奥运无与伦比 博尔特嚣张没礼貌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10日夜,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125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中,德国人托马斯-巴赫成为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这也意味着来自瑞士的罗格正式卸任结束了自己12年的主席生涯。在这12年中,被称作语言大师的罗格说出了不少经典语录,当然其中也有颇具争议的。

  一、“让北京办2008年奥运会是一项正确的决策,我从未因此失眠过。”在北京奥运会筹备期间,对于不断发出质疑之声的西方媒体,罗格用如此有力的言论表明态度。

  二、“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在2008奥运会闭幕式上罗格致辞时如此评价本届体育盛事。

  三、“我们失去了一位伟人,一位导师和一位朋友,他把毕生的精力和热情都献给了奥林匹克。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他是继“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之后,奥林匹克运动中最为伟大的人。”在2010年4月出席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追悼会上,罗格如是评价萨翁。

  四、“奥林匹克的格言是更快、更高、更强。当然我们将继续保留这个格言,但是在新世纪来临的时候,或许对体育来讲需要新的格言,那就是更干净、更人性、更团结。”针对奥林匹克运动现在存在的问题,罗格在2008年国际奥委会官方杂志《奥林匹克评论》上发表了一篇卷首语。

  五、“我可以没有遗憾地离任了,惟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一直无法按时作息,没能睡个懒觉。”罗格在回顾12年任期时半开玩笑的对自己做出总结性发言。

  六、“我们将不余遗力地与兴奋剂这个魔鬼做斗争。在盐湖城冬奥会上,我们抓住了7名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在冬奥会开幕前,有18位服用禁药的人被我们查出。这在冬奥会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自上任后,罗格便认为国际奥委会工作重点之一就是打击兴奋剂。

  七、“这简直是一出大戏,连好莱坞都编不出这样的情节。”对于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围绕奥地利滑雪队一环扣一环的兴奋剂事件,一直对兴奋剂持严打态度的罗格做出这样的评语。

  八、“有人在企图操纵运动员吗?是的,这一点已经被证实,尤其是在某些国家,但国际奥委会对此无能为力。”在盐湖城冬奥会花滑比赛中,俄罗斯黑手党托赫塔胡诺夫曾对法国和俄罗斯的裁判施加影响,让他们为几个的法、俄运动员打高分。结果是,俄罗斯的别列日娜亚/西哈鲁利泽获得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对此罗格感到震惊且连续做出表态。

  九、“博尔特他想要表演,我没意见,但我觉得他应该表现出更多对其他参赛运动员的尊重,他完全可以以另外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情,博尔特还只是个年轻人而已。”博尔特在鸟巢打破世界纪录赢得100米飞人大战后,略显嚣张的庆祝让罗格不满。

  十、“我们的第一个想法是与他的家人、朋友和同伴取得联系,这是整个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悲剧,这起意外为本届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格鲁吉亚无舵雪橇运动员诺达尔-库玛丽塔什维利在训练中出现意外摔伤,最终不治身亡。对于这个惨剧罗格悲痛不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6/n386611912.shtml report 1434 北京时间9月10日夜,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125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中,德国人托马斯-巴赫成为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这也意味着来自瑞士的罗格正式卸任结束了自己1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