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3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中乙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牛客场0比0平青海森科 宿家军高原战全身而退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齐国大将田忌妙用自己的下等马对阵齐威王的上等马,最终在三局两胜的比赛中获胜。 15日,青岛海牛客战青海森科,主教练宿茂臻用一套替补阵容对阵对方的精兵强将,最终在错失了几次绝杀对手的机会后,以0比0的平局收场。自从提前锁定中乙联赛北区冠军后,海牛虽然接连取得两场平局,但这一过程中,他们在磨练阵容、提高年轻球员的作战能力、积累艰苦条件下的赛前准备等方面所得到的收获,可以说,毫不逊色于此前辉煌的连胜。

  连续两场平局给海牛带来了什么?

  意志不能松 磨合新阵容

  此次西宁之行,赛前许多人都认为青岛海牛凶多吉少,继上一轮客场被山东滕鼎逼平后,本轮极可能被青海森科打破联赛不败金身。但从比赛形势来看,真正占据主动权的依旧是海牛,特别是下半场一开始马兴煜的任意球直中立柱,和终场前韩家宝的单刀、纪超的补射,几乎带给森科致命的打击。

  从某种意义上讲,海牛近期连续收获的两场平局,甚至比此前的连胜更有价值。这种价值首先体现在对球员意志力的增强上。高原作战,赛前包括薛亚男在内的多名主力均出现缺氧、头晕的状况;人工草皮让球速变得更快,也增加了队员受伤机会;赛前西宁刚下过一场雨,低温和地滑等因素均限制了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在前一天的赛前训练结束后,宿茂臻特别提醒球员,“不要盲目放大这些消极因素,因为会形成不好的自我暗示。”队内核心薛亚男也坦言,“客观条件对双方都是公平的,如果怕冷怕累,那就在家睡觉行了。 ”因此在比赛中,即便面对这么多不利因素,海牛队员们依然打得很积极。

  由于足协对王选宏做出了追加处罚的决定,这样他将铁定缺席海牛队常规赛阶段剩下的全部比赛,这对海牛来说可以算是“大伤元气”。是找一个合适人选暂代王选宏的位置,为李凯做球?还是给李凯“放假”,恢复上半赛季由韩家宝领衔的进攻套路?在与滕鼎和森科的两场比赛中,宿茂臻分别尝试了以上两种方案。单就本场比赛来看,虽然上半场海牛队在缺少一个控球核心的前提下,铲断次数为零,但后防线各司其职,牢牢守住城池。下半场森科队员开始体力不支倒地,而海牛队便抓住机会攻到前场,韩家宝占住高点,屈凯、孙翔、罗晓东三人不断用速度撕扯对方防线,制造破门良机。与赛前大家的预测恰好相反,海牛大有反客为主的架势,反而是占据主场之利的森科艰难保住1分。

  提前北区夺冠给海牛带来了什么?

  细节全到位 新兵立大功

  4比0大胜辽宁青年后,海牛提前三轮锁定了中乙联赛北区冠军的位置。这一结果或多或少地影响着南北区所有想要打淘汰赛的队伍。根据赛制,排在北区第一和第三名的球队将与南区第二和第四名的队伍一起被分在上半区,进行交叉淘汰。目前常规赛还剩一轮,森科与滕鼎之间相差2分,他们当中必定会有一队与海牛分在同一半区,另一队将遭遇南区第一梅州客家。记者在现场发现,梅州客家俱乐部工作人员已来到西宁主场“考察”草皮质量和寒冷的天气,录下比赛过程回去研究。而海牛俱乐部高层在这段时间也没闲着,王国栋先后几次前往丽江和梅县了解情况,“我们在挑选对手,对手也在挑选我们。 ”他说,“所以教练组抓比赛上的事,一些场外的因素我们也要跟紧。 ”

  客场打森科,海牛的赛前准备也堪称完善。为适应人工草皮,教练组不仅提前带队在天泰外场训练了几天,还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换上短钉球鞋;为防止球员在高原缺氧,队务准备了五个氧气袋;每个队员还提前领到了冬季穿的羽绒服,确保在场下休息时不会因身体失温造成受伤……积分上的保证,让大家有了更多精力来做好其他细节,也正是这份精心,为海牛本场比赛能顺利发挥提供了保证。

  由于姜文骏、于子千、刘清等主力出现伤病,李民辉、马兴煜也早早被换下,海牛当天几乎是以一套替补阵容出战。宿茂臻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希望能在比赛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既保证了主力能得到充分的缓冲和调整,又让年轻队员有更多上场机会,积累比赛经验。 ”事实上,磨合替补阵容的想法确实在比赛中得以实现,段宇、韩财、刘君等人均表现得可圈可点,而“雪藏”主力也算得上是迷惑敌军的一则妙计。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6/n386658518.shtml report 1758 齐国大将田忌妙用自己的下等马对阵齐威王的上等马,最终在三局两胜的比赛中获胜。15日,青岛海牛客战青海森科,主教练宿茂臻用一套替补阵容对阵对方的精兵强将,最终在错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