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中国女排横扫韩国 位列排位复赛小组第一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综述

  昨晚,女排亚锦赛第二轮排位复赛在泰国结束,中国女排以3:0的大比分轻松战胜老对手韩国队,三局小分为:25:22,25:14和25:17,全场比赛仅耗时85分钟。

  这是郎平接手女排后,第一次面对韩国女排。在女排亚洲霸主地位不保的时间里,韩国队一直充当中国队强力狙击者的角色,多次在世界级大赛中让中国女排陷入苦战。去年的伦敦奥运会,拥有亚洲最强得分手金延璟的韩国队,更是一举杀入四强,给了被日本队淘汰出局的中国女排以一记响亮耳光。与金延璟私交甚好的女排老将副攻手马蕴雯以及主教练郎平都在赛前很认真地说,“对手是很强的”,“这场比赛要往死里打!”

  令人意外的是,这场强强对话从第二局开始,就偏离了人们预想的轨道。经历阵容“换血”的韩国队,其心理防线完全没有了过去那种死硬的味道,反倒变得孱弱不堪。在拦网环节将对手的信心完全消磨殆尽。马蕴雯和张磊在第二局一口气拦死了对方的四次进攻,这让韩国队的几名攻手陷入绝望。

  这场比赛的场外意义在于,中国女排用一场大胜,换回了球迷对郎平的更多信心。事实上,中国女排在心理和技战术的稳定性上更优于对手,这与郎平在接手球队后,几次不按常理出牌的大规模更换阵容,和在面对弱旅的比赛中积极给自己出难题,多次调整球员位置和球队打法,是分不开的。中韩两队同样处于新奥运周期的起步阶段,通过这场较量,至少让我们知道,我们并未输在起跑线上。

  在击败韩国队后,中国女排位列排位复赛小组第一,她们将在明天面对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越南女排,晋级四强基本已是板上钉钉。郎平一直希望球队能尽快确立亚洲优势地位,从而留出更多的精力去应对欧美强敌的挑战,亚锦赛能否夺冠,对郎平和中国女排而言,其实非常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8/n386798664.shtml report 845 记者廖旭钢综述昨晚,女排亚锦赛第二轮排位复赛在泰国结束,中国女排以3:0的大比分轻松战胜老对手韩国队,三局小分为:25:22,25:14和25:17,全场比赛仅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