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诸强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莱赫维亚寄望拖到点球大战 自信再上演翻盘好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莱赫维亚寄望以2比0胜恒大 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再谋胜利

  ■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今晚迎来客场对阵莱赫维亚的亚冠1/4决赛次回合赛事,恒大在首回合主场以2比0获胜,手握晋级半决赛的先机。

  莱赫维亚渴望在主场翻盘击败广州恒大,但他们的目标已经稍有改变。从广州失利而归后,莱赫维亚全队都寄望主场以3比0击败广州恒大以翻盘晋级,但这显然是难以完成的任务。在考虑到现实的残酷后,莱赫维亚又开始叫嚣利用点球来淘汰广州恒大。卡塔尔媒体昨日也刊登文章,鼓励莱赫维亚在多哈“颠倒”此前在天河体育场发生的一幕——以2比0的比分获胜,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并最终进入点球大战。

  莱赫维亚的自信来自小组赛,他们曾在客场不敌伊朗塞帕罕,但是主场却成功翻盘,最终获得小组出线权。同时,他们在与沙特希拉尔的淘汰赛首轮中也笑到了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广州恒大在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曾送出点球,球队的后防被西亚人认为有可乘之机。

  不过,莱赫维亚要想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还真得费点功夫——根据亚冠的赛制,1/4决赛和半决赛都是采取主客场双循环淘汰制,如果两回合双方总比分相同,则计算客场进球,若再相同的话则在次回合90分钟比赛后安排加时赛,加时赛上下半场各15分钟,若仍未分出胜负才进行点球大战。这意味着莱赫维亚首先要在主场获得2比0的胜利,然后在加时赛中双方均无建树。一旦广州恒大能在客场取得一个进球,莱赫维亚就必须打入4球以上才能获胜,也无法寄望加时赛和点球大战了。

  广州恒大此前经历的点球大战并不多,在2011年足协杯上,广州恒大在点球大战中不敌陕西浐灞(现贵州人和),而今年的足协杯上,广州恒大同样经历了一次点球大战,并且险胜杭州绿城。

  记者手记

  热情的沙漠

  ■ 特派记者 杜娟

  本报多哈9月17日电

  室外温度32摄氏度,今日最高温度44摄氏度,这是记者今日凌晨4点30分到达卡塔尔首都多哈机场时飞机上的播报。一出机舱门,热浪袭来,大巴沿着海滨路飞驰,左边是平静的波斯湾,右边是热情的沙漠。

  到达酒店后天色微亮,稍事休息后,我们便出发赶往多哈近郊的莱赫维亚主场阿卜杜拉·本·哈里发,9月18日晚,广州恒大将在这与莱赫维亚进行亚冠1/8决赛的次回合较量。一路上,多哈的模样渐渐清晰起来,这个传统的穆斯林国家因为石油而富庶,淡黄色的伊斯兰建筑和湛蓝的海水相互辉映,异域风情十足。中午时分,气温迅速攀升,站在太阳下几秒钟都要有被融化的感觉,白色的阿卜杜拉·本·哈里发体育场形似鸟巢,可以容纳10000人观赛。

  在来多哈之前,有同行告诉我,卡塔尔其实是比较开放的国家,外国女性在这里并不需要穿黑色长袍,也不用包上头巾遮住面部,想穿什么都行。有了这个保证,作为本次前往多哈的广州记者团队中唯一的女记者,我在到达的首日,便穿上花俏的短裙出行。这里的中国人不多,像我这样打扮的中国姑娘更加罕有,于是在大街上引来目光无数,相当受欢迎,相当过瘾。

  即使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当地人仍然习惯穿着长袍出行,男人都是穿白色,而女性是穿黑色,年轻的女孩已经不用戴面纱了,但由于全身上下只有脸部能为人所见,所以爱美的她们都会精心描绘面部妆容,美貌惊人。

  当地的导游还告诉我,实际上,这里的女性还是比较保守,听说明天的亚冠赛场上,我可能会成为唯一的女记者和女球迷。

  米卢前往多哈探营

  坚信恒大晋级没问题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在多哈备战亚冠比赛的广州恒大迎来了一位老朋友,前中国国家队主帅米卢蒂诺维奇昨日出现在恒大的训练营,探望备战的广州恒大将士。

  作为前国足主帅,米卢在训练营地和自己昔日的弟子、如今的恒大助教李铁进行了交谈,随后他还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自己与李铁的合影。

  米卢同时还和恒大主帅里皮进行了交流,目前在卡塔尔足协工作的米卢似乎更像是来为主队刺探军情的,不过米卢对恒大晋级非常看好,“客场因素就是玩心理,多哈的气温可能会比广州高,但到了晚上会有一些小风,这里的联赛也一直在晚上进行,所以这个时间还是能比赛的。”米卢认为恒大的实力要强过对手许多,“我想起了2001年的十强赛,当时也在这个时间,中国队客场打卡塔尔队,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比赛快结束时李玮峰顶进头球,奠定了十强赛出线的基础。几天前的比赛,莱赫维亚勉强和上赛季的垫底球队萨莉亚打平,他们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广州恒大晋级没有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8/n386803120.shtml report 2141 莱赫维亚寄望以2比0胜恒大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再谋胜利■本报记者李斌广州恒大今晚迎来客场对阵莱赫维亚的亚冠1/4决赛次回合赛事,恒大在首回合主场以2比0获胜,手握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