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亚冠次回合将打响 历史:中超球队西亚全负

来源:重庆晨报

  今晚11点15分,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打响,恒大客场挑战卡塔尔莱赫维亚

  对于恒大球员来说,本场比赛获胜最现实的意义就是奖金大幅增加。本赛季亚冠联赛,恒大众将士已经获得了8600万元的奖金,如果18日晚战平对手晋级,根据恒大的亚冠奖励政策,总奖金将增加到9500万元,而如果客场战胜对手晋级,总奖金则至少能达到1亿元。

  自从亚冠改制为32支球队参赛后,中国球队还从没有杀入过四强。首回合取胜的恒大,拥有实现历史性突破的最好机会。当然,恒大主教练里皮志不在此:“我们的目标是亚冠冠军,我个人的目标是要将恒大打造成尤文那样的豪门!”

  历史

  中超球队在西亚全负

  算上去年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恒大客场2比4输给伊蒂哈德,中超球队在西亚的战绩是7战全负,无一胜绩!因此,虽然手握着首回合2比0的比分,客场作战的恒大也不敢有丝毫大意,主帅里皮谨慎地说:“我们会汲取去年客场落败的教训,不让历史重演。”

  中国球队在亚冠取得最好成绩的是大连实德和深圳健力宝,前者在2003年闯入四强,后者则是在2005年进入半决赛。不过两队都未能实现进入决赛的历史性突破。值得注意的是,自从2009年亚冠改制以来,中国球队就再未离决赛这么近过。因此,当恒大手握2个净胜球、主场0失球的优势西征时,所有人都意识到,今晚的亚冠半决赛,很可能就是中超球队的历史性时刻。

  障碍

  恒大要防对手“耍花招”

  越是在历史性的时刻,越会遇到各种各样难题。之于当前的恒大,莱赫维亚的刁难、西亚炎热的天气,都是他们创造历史的拦路虎。

  西亚球队的花招之多,以往中国国家队的经历就足以说明问题,可让人意外的是,俱乐部耍起花招来,比国家队有过之而无不及。莱赫维亚方面先是拖延签发包机同意书,险些让恒大的航班耽误。随后,拒绝向恒大提供训练场地,先遣团不得不找到当地足协,才解决了这个问题。最后,要求恒大更换一家更远的酒店,并以“如若不换,出了事不会负责”来威胁。面对对手的种种刁难,恒大球员气愤不已:“我们一定要努力战胜对手,用胜利还以颜色。”

  如果说,对方的刁难还能巧妙应对,那么西亚炎热的天气绝对是恒大的头号劲敌。去年恒大做客沙特吉达,客场2比4输给伊蒂哈德,正是由于天气太过炎热,下半场体能下降导致的连丢4球。如今,多哈的气温比吉达更高,即便是傍晚也超过了35度。在首场训练课上,只进行了一个小时,球员在训练间隙都跑到场边大口大口补水,这种情况在恒大平时的训练中并不多见。球员们若不合理分配体能,去年四分之一决赛的悲剧可能会重演。

  对手

  莱赫维亚阵容不整

  除了对阵申花时受伤的冯潇霆和老病号冯仁亮,广州恒大其他球员都没有什么伤病,而莱赫维亚则四面楚歌,除了三名球员因累计黄牌铁定停赛,还有多名主力可能因伤缺阵。

  因黄牌累计而铁定缺阵9月18日亚冠战的三名大将是:后防核心布盖拉、边锋迪亚和中场第一替补拉米。更让主帅格莱茨头疼的是,主力后腰布迪亚夫因伤长期缺阵,甚至缺席了14日的卡塔尔联赛首轮,这样莱赫维亚的中轴线全部坍塌。再加上其他两名主要替补也有伤病在身,其中包括国脚阿非非,莱赫维亚的战斗力下降了一半。首回合时,莱赫维亚还处于卡塔尔联赛备战期,现在卡塔尔联赛已经打响,在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进行的首轮比赛中,莱赫维亚被弱旅赛利亚3比3逼平。

  大面积伤病和停赛,联赛首轮成绩不佳,种种负面效应似乎并未让莱赫维亚失去信心。昨天训练前,俱乐部秘书长阿里进行了煽情的战前总动员,要求全队净胜三球晋级,“成功的秘诀是什么,那就是抓住每次射门的机会,净胜三球出线,足球场上没有什么不可能。”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8/n386821411.shtml report 3074 今晚11点15分,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打响,恒大客场挑战卡塔尔莱赫维亚对于恒大球员来说,本场比赛获胜最现实的意义就是奖金大幅增加。本赛季亚冠联赛,恒大众将士已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