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赛恒大再战莱赫维亚 对手伤兵满营处境艰难

来源:西安晚报

  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再战莱赫维亚

  今天晚上,本赛季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迎来焦点大战,广州恒大将在客场对阵西亚劲旅莱赫维亚。在双方首回合比赛中,恒大坐镇主场,以2∶0击败对手,并将卡塔尔人取得客场进球的想法成功扼杀。可以说,零封对手、带着两球优势的恒大已经一只脚踏进了亚冠四强。

  伤兵满营 对手处境艰难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目前的这支卡塔尔劲旅,没有比“屋漏偏逢连夜雨”更合适的了。联赛被弱旅逼平,主帅又遭海湾豪门阿联酋艾因队挖角,加上停赛和伤病几乎让首发11人都难以凑齐。

  据了解,在莱赫维亚的伤病名单里,主力后腰布迪亚夫长期缺阵,其中轴线几乎坍塌,加上两名主要替补也有伤在身,莱赫维亚的战斗力足足下降一半。停赛方面,首回合表现出色的后防核心布盖拉、边路攻击手迪亚和超级替补拉米都因累积黄牌的缘故,无缘第二回合比赛。多人伤病加上3人停赛,这让主帅格雷茨在排兵布阵时捉襟见肘,而对于兵强马壮的广州恒大来说,这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但需要注意的是,西亚球队往往更擅长在自己的主场爆发能量,因此恒大绝不能小视对手。次回合大战,恒大需要注意对手阵中状态最好的前卫姆萨克尼。这名年轻的突尼斯国脚曾经在去年拒绝了阿森纳等欧洲豪门的邀请,以420万欧元身价转会莱赫维亚,有效遏制姆萨克尼成为摆在里皮面前最大的一道难题。除此之外,莱赫维亚因伤缺席首回合比赛的穆萨和阿费夫也都伤愈复出。

  高温考验 恒大需与“天”斗

  抵达多哈走出机场,恒大将士们立刻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浪。据悉,多哈最高气温已经攀升到了43℃,而比赛当天多哈气温甚至会高达44℃,这对于已经在国内渐渐适应秋凉的恒大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考验。

  综观与西亚球队的交战历史,无论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曾经因天气吃尽苦头。去年与伊蒂哈德的亚冠比赛,恒大客场率先进球,但由于高温环境体能下降迅速,最后时刻被伊蒂哈德发力以4∶2逆转。此次再度来到西亚“魔鬼”赛场,恒大带来了国内专职厨师保障队员饮食。除此之外,恒大还需在帮助队员降温、保证队员休息方面做足功课,最大程度上为球队比赛营造有利的客观条件。

  战术方面,里皮需要吸取教训,合理制定战术,保证球员的体能在90分钟的比赛中能够合理分配和应用,谨防与伊蒂哈德一战的悲剧再度上演。由于优势明显,保存体力防守反击还是客场谋取晋级的法宝。

  稳住心态 距纪录一步之遥

  在亚冠扩军并实行16强淘汰赛两回合淘汰制后,还没有一支中国球队杀入过四强。去年饮恨8强后,广州恒大在今年厉兵秣马、卷土重来,期待创造历史。客观上说,无论从实力上还是状态上来看,这支恒大已经具备了夺取亚冠冠军的实力。首回合主场2∶0零封对手,次回合在卡塔尔,恒大只要不输给对手2个球以上就能够晋级。值得注意的是,那种类似“保平即能出线”的悲剧过去在中国足球身上有着太多的惨痛教训,因此恒大此战不能抱着侥幸心理,一味地死守。在做好防守同时,恒大应该发挥前场“三叉戟”的作用,充分利用外援的个人能力,力争收获客场进球。

  此外,恒大教练组还要求队员把控好心态,要对场上的艰苦形势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据悉,临行前恒大俱乐部特意告诫球员,在比赛中保持克制,如果对手挑衅,不要上当。事实上,带着两球优势的恒大一只脚已经踏入亚冠四强,稳住心态、不骄不躁、全力以赴,恒大距突破历史仅差一步。

  记者王瑞 实习生李振伟

  恒大想迁往北京

  真的?假的!

  在恒大征战亚冠同时,还爆出了恒大想迁往北京的“重磅炸弹”。不过据记者了解,这则消息的真实性还相当可疑,因为无论是从俱乐部定位还是市场效应来看,恒大迁往北京都更像是个天大的玩笑。

  恒大迁往北京的消息源由北京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传出。在节目上,国安跟队记者胡博轩说起工体主场氛围有底蕴时,又透露,“比赛之前跟广州的记者吃饭听说,他们劝恒大把主场放在越秀山,这才是真的足球氛围,他们认为天河人是多,但不是那个味儿。”很快体育评论员朱煜明又爆猛料:“我听说恒大确实想来北京,不知道会不会把主场放在工体。因为现在恒大已经不能用一个普通俱乐部来衡量了,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一同参加节目的前国安球员南方则笑言“我有点晕。”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句略带调侃性质的笑谈很快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关注。从种种迹象来看,恒大迁往北京缺乏依据。在中超历史上,球队异地迁徙的例子是有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当地竞争压力太大,市场饱和,当年上海国际迁往西安就是因为被申花所压,缺少生存空间;二就是足球无法得到当地政府支持,没有支持,俱乐部相关产业发展就无法得到保证,人和迁往贵州就是考虑到贵州能给出更为丰厚的优惠政策。

  这两点因素在恒大身上都不存在,即便正如朱煜明所说的恒大面临富力的竞争,但实际上如果迁往北京,国安的竞争力要远远大于任何一支球队,因此所谓的“猛料”更像是句“玩笑话”。 记者王瑞 实习生李振伟

  特别提示

  今天23:15

  CCTV5直播

  莱赫维亚VS广州恒大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8/n386829920.shtml report 3756 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再战莱赫维亚今天晚上,本赛季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迎来焦点大战,广州恒大将在客场对阵西亚劲旅莱赫维亚。在双方首回合比赛中,恒大坐镇主场,以2∶0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