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女排轮次错误被罚分 王一梅暴扣弥补一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3年第17届女排亚锦赛在呵叻府激战至八强淘汰赛,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15、25-20、25-13)完胜越南晋级四强,重炮手王一梅通过强势暴扣来弥补自身一传的不稳定,但是连同对角主攻惠若琪和朱婷均是出现过接发球失误的问题,同时女排姑娘们由于轮次错误被当值主裁判罚分,则是暴露出目前还不够成熟。

  沈静思心急探头触网

  第一局扩大分差到15-8时,中国女排一传过于冲网,前排二传沈静思趁势转身打探头球,可惜触网失误而丢掉这一分;在以24-15领先获得局点时,沈静思垫调到四号位过于贴网,主攻殷娜被迫变扣为吊拿下首局,不过在交换场地前拉过二传,伸手指向网袋提醒传球位置。

  王一梅暴扣弥补一传

  第二局,中国女排改由曾春蕾替换下张磊主打接应,主攻王一梅在短暂落后到2-4时,主接一传直接飞向三米线位置,二传沈静思只能慌忙调整步伐垫传到四号位,好在大梅此时已经调整好步伐,高高跃起重扣大斜线落地命中,凭借个人的超强得分能力来弥补自身一传的不足。

  轮次错误被主裁罚分

  第二局提升到18-14时,脚伤得到控制的副攻杨珺菁轮换到后场发球,不过在比赛进程中当值主裁判突然鸣哨终止比赛,示意中国女排出现轮次错误而被罚分。其实,接应曾春蕾和二传沈静思在以往的实战中也曾经出现过提前移动的问题,应该以此为戒日后尽量避免这一过错。

  三大主攻接发皆失误

  比分战至20-16时,副攻徐云丽在前排准备一攻时挡住后排一传视线,重炮手王一梅发现过网急坠后前扑已经来不及,由此接发球失误直接垫飞;第三局比分改写到10-8时,主攻惠若琪和朱婷并肩站在后排准备接一传,不过越南女排发在结合部,两位球员各自让球再度丢分。

  小曾早庆祝强攻正名

  第三局分差拉开到21-12时,越南女排利用平拉开在左翼尝试突破,不过被接应曾春蕾和副攻杨珺菁预判出形成双人拦网。在排球被单人封堵下落的一刹那,曾春蕾转身伸出双臂提前庆功,不过越南女排顽强防反将球重新打过网。此时,又是曾春蕾强攻直线命中拿下这一分,不过再没有表现出早前的那股兴奋劲。(任煜寅)

1.中泰之战,女排最需要注意什么?






2.韩国VS日本,你认为谁能进决赛?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9/n386892724.shtml report 3982 组图:女排3-0越南北京时间9月19日,2013年第17届女排亚锦赛在呵叻府激战至八强淘汰赛,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15、25-20、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