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丑闻连连丁俊晖传递正能量 成稀有的巨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月圆之夜,丁俊晖为深夜仍在赛场里、在电视机前的斯诺克球迷,奉献了一个惊艳的结尾:决胜局61:26领先时,他两次造出无解斯诺克,墨菲大为崩溃,也随之低头认输。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三天来,特鲁姆普、塞尔比、希金斯三大牌排队出局,“中国龙”丁俊晖已成赛场稀有的巨星,更是稀有的正能量。

  斯诺克丑事一箩筐

  上海沃德大师赛期间,斯诺克爆出的第一桩重磅新闻竟然是斯蒂芬·李终身禁赛。曾拿过5个排名赛冠军的“胖子李”,去年9月被控赌球,已遭禁赛。经过一年彻查,现证明他在7桩赌球案中参与了犯罪。世界台联强调了他们对赌球零容忍的态度,正式宣布对斯蒂芬·李终身禁赛。

  但世界台联对无证据指控的容忍度也是零。斯蒂芬·李事出之后,赋闲在家的奥沙利文发推特爆料 “斯诺克球坛多人曾参与假球,斯蒂芬·李只是被抓住的一个倒霉鬼”。多位现役球员发声反驳,世界台联也令其撤下推特,并作出解释。奥沙利文没有证据,只得声明自己这些料都是 “多年前道听途说,自己不希望几句网络语言就毁灭斯诺克运动的形象”,并保证将来一旦握有证据,必向世界台联举报。

  曾因涉嫌赌球被禁赛的希金斯,拒绝评论斯蒂芬·李的事,但他自己正受困于斯诺克球坛的另一大恶疾——酗酒,前世界第一、卫冕冠军甚至因为前夜与首轮出局的马奎尔通宵饮酒,在上海大师赛第二轮就1:5爆冷不敌马克·戴维斯。此前,“白巫师”就在中国多次爆出饮酒误事的丑闻,去年中国赛第二轮出局后,他连续喝了12小时的酒,第二天上午才烂醉如泥地打车回到酒店,甚至没办法付打车钱。而今年海口世界公开赛期间,也是跟马奎尔一起喝酒,导致两人错过了回国的航班。 2006年马耳他杯期间,希金斯甚至因为醉酒被赶下飞机。

  而奥沙利文之后,斯诺克球坛的人气巨星特鲁姆普也学会了耍大牌。虽然他不承认上海赛首轮出局,是因为之前在外地赶场影响备战。单在上海,他的行为已经有损“偶像”名声:16日晚的开幕式上,其他选手都正装出席,惟特鲁姆普穿着一件印有性感女郎的T恤,十分不上档次。17日下午,他更在微博抱怨:“刚刚被告知,我的车不能够停在酒店门口,因为它跟这个比赛有冲突?你们大家有何想法? ”殊不知,这位“小天王”偏要在大师赛官方指定用车是荣威的情况下,偏将一辆黑色法拉利停在官方酒店东亚富豪的正门口。如此不尊重赞助商、不尊重赛事规则的行为,只能说特鲁姆普空有帅气的外表,实在不够绅士。

  丁俊晖耐得住寂寞

  斯诺克球坛的赌球风气、酗酒习气,并不是今日才有,也不只在英国。而丁俊晖最被业内人士夸赞的,不是他“中国第一”的球技,而是从小便洁身自好的品格。有人说,斯诺克球员必须耐得住寂寞,不能做“社会人”。丁俊晖正是如此,所以这些年中国选手中惟有他能在英国站立得住。

  为了备战上海大师赛,丁俊晖特地改变作息习惯,不再熬夜看欧冠比赛,保证休息。昨晚,在强手纷纷落马的情况下,丁俊晖也打出世界级的无解斯诺克,让中秋夜仍守在球桌前的观众尽兴而归。

  那是在决胜局61:26领先后,丁俊晖一杆防守,母球不偏不倚停在封住顶袋袋口的黄球后面,与黄球紧紧挨着,距离库边只有一根手指粗的距离。

  墨菲傻眼了。他左看右看不知道怎么解,两分钟过去了,观众给了他一次掌声鼓励。墨菲绝望深处反而笑了,拿着球杆当金箍棒耍起来,又手托下巴卖萌。然后小胖尝试扎杆,手放下去又抬起来,这时5分钟已经过去了。最终墨菲下手了,一杆扎呲,被罚4分。他稳定情绪再做尝试,母球吃5库竟没有碰到任何彩球,成功地奔目标红球而去。只可惜,最终母球只是从红球旁擦过,只差了肉眼难辨的1毫米。

  挑战极限虽然没成功,墨菲已经博得满堂彩,裁判也放过他,罚分之后让丁俊晖上手自由球。但中国龙照着先前的路线又给墨菲做了几乎相同的一杆,小胖彻底崩溃,比赛也就此定局。世界第一的罗伯逊从电视直播看到这一幕,也认为这个斯诺克做得太完美,几乎无解,换作自己也只能装可怜博同情了。

  至此,丁俊晖5:4险胜墨菲、平了2009年上海大师赛八强的历史最佳战绩。此前,丁俊晖曾在排名赛两度战胜墨菲,分别是2009年英锦赛和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这两次他也都赢得了冠军。此番再胜墨菲,丁俊晖这是要在上海夺冠的节奏?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0/n386909810.shtml report 1851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月圆之夜,丁俊晖为深夜仍在赛场里、在电视机前的斯诺克球迷,奉献了一个惊艳的结尾:决胜局61:26领先时,他两次造出无解斯诺克,墨菲大为崩溃,也随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