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与丁俊晖会师决赛 肖国栋距离冠军只差一步之遥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韩成栋

  强势不减,再创历史!9月21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半决赛的争夺,在上海体育馆落下战幕。此前一路“爆冷”的重庆选手肖国栋势头不减,在关键时刻轰出两杆过百,以总比分6∶3击败英格兰名将霍尔特,闯入决赛。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界排名赛决赛。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丁俊晖以6∶2战胜霍金斯,晋级决赛,他将与肖国栋迎来历史性的德比战。这将是斯诺克职业史上,世界排名赛决赛首次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上演。

  肖国栋近期呈现出良好的走势,他先是打进澳大利亚公开赛正赛,接着又夺得了亚洲室内运动会的冠军。而在本届上海大师赛上,肖国栋更是格外闪耀,他在外卡赛中5∶0横扫小将袁思俊,随后又连续淘汰马奎尔、莱恩斯、马克·戴维斯,成功晋级半决赛,创造个人职业生涯参加世界排名赛的最佳战绩。

  连战连捷的状态,让肖国栋的自信心大增。昨日在对阵霍尔特之前,肖国栋表示:“我有信心拿下任何对手,渴望能够与丁俊晖会师决赛”。

  比赛开始后,肖国栋延续了不错的状态,以67∶41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霍尔特抓住一次机会,以49∶43胜出,将大比分扳为1∶1。随后,肖国栋越战越勇,以78∶1和96∶29连下两城,将大比分扩大为3∶1。

  霍尔特及时调整了手感,在第五局和第六局中均打出了高质量的进攻,一度将大比分再度扳平。

  第七局比赛,连丢两局后的肖国栋先是凭借出色的防守稳住阵脚,接着抓住一次进攻机会成功上手,并打出了单杆111分的出色成绩,从而在大比分上再度取得领先。

  随后,肖国栋牢牢掌握住了节奏,他精准的进攻让对手几乎没有任何反扑的机会。64∶53、140∶0,肖国栋连赢两局,以大比分6∶3击败霍尔特,成功获得决赛资格。

  这场胜利,不仅让肖国栋再度刷新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同时也使他成为了继梁文博之后第二位晋级上海大师赛决赛的中国球员。

  肖国栋:无论对手是谁,我都有信心击败他

  9月21日,在击败霍尔特晋级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之后,连战连捷的肖国栋信心爆棚。他表示,无论决赛的对手是谁,我都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成功夺冠。

  早在1/4决赛击败马克·戴维斯之后,肖国栋就曾表示:“在此次上海大师赛的征战中,我感觉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在心理素质上也有了明显的提高。现在的我,充满自信,无论是对阵奥沙利文还是希金斯,我都有信心击败对手。”

  在昨天与霍尔特的比赛,肖国栋用出色的发挥证明自己的自信。他不仅从一开局就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而且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轰出单杆过百的成绩,并最终收获了一个宝贵的决赛名额。

  展望决赛,肖国栋自信依旧。他说,我觉得,只要我能够在比赛中投入和集中精力,任何事情都能办到,“无论对手是谁,我都对自己有信心。在决赛中赢得胜利,拿下冠军,这是我的目标。现在对我来说,还不是庆祝的时候,因为,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决赛才是我人生的最大舞台。”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2/n386969374.shtml report 1533 强势不减,再创历史!9月21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半决赛的争夺,在上海体育馆落下战幕。此前一路“爆冷”的重庆选手肖国栋势头不减,在关键时刻轰出两杆过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