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5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神”表现连掀BIG3逆天 拿国安开刀秀血性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泰达“疯了”!泰达队近来的表现,完完全全可以用“疯了”一词来形容。继前两轮击败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后,昨晚坐镇主场的天津泰达队,又凭借瓦伦西亚金子般的绝杀进球,1:0力克北京国安。这样,尚未摆脱降级压力的泰达已经接连击败上赛季排名三甲的球队,近乎疯狂的表现,堪称中超联赛的“神级”现象。

  事实上,在联赛第22轮输给卓尔后,泰达一度成为了人们眼中的降级热门。因为在积分形势上,少赛一轮的天津泰达以18分位列倒数第三,其仅仅领先排名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1分而已。相对于积分形势上的不利,天津泰达在赛程中的艰难,实则是导致他们一度成为降级大热门的根本原因。要知道从联赛第23轮至第25轮,天津泰达需要接连面对上赛季冠军广州恒大,上赛季亚军江苏舜天以及上赛季季军北京国安三支参加亚冠的球队,这对于身处保级区的天津泰达而言,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魔鬼赛程。但令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泰达在接连击败恒大和舜天之后,又让国安俯首称臣,泰达奇迹般地在上赛季三甲球队身上豪取9分,堪称“逆天”的表现。

  其实,相对于恒大和舜天,与国安一战算得上是泰达最困难的比赛,正因为如此,昨晚水滴也涌入47000多球迷,为泰达队加油助威。主力门将杨启鹏因伤缺阵,宗磊不得不首发登场,这对泰达防线也是极大的考验。不过,泰达队从开场第一分钟开始就展现出必胜的决心,用李玮锋的话讲“我们比国安更渴望胜利”。正是在这种强烈的取胜欲望带动下,泰达队终于在第32分钟取得了进球,彻底掌握了主动权。从这粒进球的过程看,也可以感受到泰达球员身上的血性,在瓦伦西亚突破徐云龙防守横传禁区后,泰达队员连续3脚攻门,最终由瓦伦西亚补射得手。“这场比赛制胜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有一颗"大心脏",毕竟在这种"德比战"中,往往1个进球就可以决定比赛胜负,所以就看谁进攻时有更大的决心。”进球功臣瓦伦西亚表示,他的进球也算是全队共同的努力,所以功劳簿上绝不能只有自己的名字。

  如果说,泰达进攻端算是求胜欲望的一种表现,那在防守端则彻底展现了全队血性。当比分落后的国安在下半场展开疯狂的反扑后,泰达中后场球员在防守中也是拼尽了全力,正是在李玮锋、王新欣等老将一次次“堵枪眼”,在门将宗磊一次次飞身扑救下,泰达全队众志成城,终于将胜利果实保持到终场。

  当日本籍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那一刻,水滴顿时成为球迷欢乐的海洋,久违的“人浪”重现看台,而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呐喊声,也算是对球队将士努力拼搏的最高奖赏。

  本报记者 李航

  作者:李航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3-09/22/content_6963023.htm report 1208 泰达“疯了”!泰达队近来的表现,完完全全可以用“疯了”一词来形容。继前两轮击败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后,昨晚坐镇主场的天津泰达队,又凭借瓦伦西亚金子般的绝杀进球,1
(责任编辑:王涛) 原标题:连掀BIG3泰达逆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