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没人比我更渴望这冠军 我俩打得都挺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9月22日,201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丁俊晖和肖国栋展开冠军争夺战。比赛开局阶段丁俊晖一度陷入缠斗,随后丁俊晖发力半场6-3领先,随后又9-4率先拿到了赛点。尽管肖国栋连救两赛点,但最终还是丁俊晖10-6胜出,首次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七个排名赛冠军。

  在获得这个冠军之后,丁俊晖挥拳庆祝,并双手指向了天空。他说,那一刻是需要释放自己。自2005年在中国公开赛上获得冠军之后,丁俊晖在这8年中从未拿到过在本土举办的排名赛的冠军。每一次,他都被寄予厚望,然而每一次他都因为压力而铩羽而归。赢下比赛后,丁俊晖说,“我觉得压力还是有的,但是没有以往的那么大,我觉得没有任何人比我更渴望获得这个冠军,自己最后也做到了,最后赢下的那一刻我很放松,很轻松,我需要释放自己。”

  说起这场决赛,丁俊晖说,“决赛从一开始我就希望能够在局分上获得领先的优势,我也是一直以防守为主,在防守好的情况下获得机会去抓分,这样的打法让我的局分一直领先。下午第二阶段开始的时候,前四盘都不错,获得较大的领先优势。比赛进行到第九盘的时候,肖国栋已经放得比较开了,打得很不错,而且我那两盘的防守也不是很好,最后还是定下心来一杆赢下比赛,还是很不错的。我们两个都打得挺好的。”

  丁俊晖与肖国栋本届赛事发挥出色,在各自的半区高歌猛进最终会师决赛,这也是斯诺克排名赛决赛历史上首次中国德比。丁俊晖说,这一刻具有历史性的意义,“非常好,因为在之前的上海大师赛,梁文博进过一次决赛,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机会,能够有两个中国选手在决赛会面,其实这并不是不可能,现在很多小选手打得不错,他们还需要一些时间去慢慢积累,通过训练比赛得到成长。这只是一个好的开头。”

  在本届赛事上,丁俊晖一直在强调自己正在经历着改变,这样的改变让他更加理性地对待自己的每一次出杆。丁俊晖认为,这个冠军对于正在寻求改变的他而言是一个重要的信号,那就是应该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因为我在之前我不确定能不能打好这次比赛。之前大约有两个礼拜,我和我的那位朋友就我的比赛方式进行了一些探讨,经过了一些改变。这之后,我一直去适应这个打法,还不是说达到很好的效果。之前我打过德国的PTC,不是很好。回来以后第一是让自己更加专注,不去接触别的任何事情,在赛场的训练适应场地,我也是非常努力地让自己去做得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上海赛-丁俊晖10-6胜肖国栋 夺个人排名赛第7冠
· 肖国栋:德比决赛是历史性一刻 拒“昙花一现”
·特评:丁俊晖肖国栋与中国斯诺克一同"涅槃重生"
·丁俊晖无愧中国第一人 决赛德比斩傅家俊肖国栋
·积分奖金榜:丁俊晖第7揽8万镑 肖国栋升第28位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264&paper.cmsUrl= report 4336 [相关]丁俊晖6-2复仇霍金斯晋级..|丁俊晖破百5-2罗伯逊..-->组图:丁俊晖夺排名赛第七冠9月22日,201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丁俊晖:没有人比我更渴望这个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