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丁俊晖赢得历史性对决 肖国栋是伟大天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丁俊晖和肖国栋展开冠军争夺战。结果丁俊晖历经两个阶段的苦战,最终以10-6击败对手首次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赛后,各大外国媒体、网站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相应的报道、评述。

  国际台联官方网站:丁俊晖赢得历史对决

  国际台联官方网站(World Snooker)用“丁赢得历史性决赛(Ding Wins Historic Final)”为标题,来形容这一次小晖胜利的伟大。在文中,World Snooker提到,丁俊晖在中国赢得排名赛的冠军非常难得,而两名中国球手争夺冠军更是创造历史。上海,是距离无锡不远的城市,在这里丁俊晖拥有许多球迷,他没有让中国数以百万计支持他的球迷失望,这不但是他赢得的第七个排名赛冠军,而且他还将收获80000英镑的奖金。

  文中指出,自从丁俊晖2005年赢得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后,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都将其作为榜样,名将梁文博曾经世界排名达到过第十六位,而如今在决赛中输给他的肖国栋也被认为是中国大陆未来最好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此前在中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成绩一向不好,而这次在家乡的夺冠,让人们看到了他成熟的一面。回顾比赛时,台联官网还表示双方的胜负手出现在3-3之后,丁俊晖打出了6-1的高潮,这为他最终胜利埋下了坚实的基础。

  BBC:中国选手创造了历史

  英国权威媒体BBC也对丁俊晖的夺冠进行了报道,在文中他们描述了丁俊晖获胜的过程,特意指出这是他继2005年中国公开赛首夺排名赛冠军后,时隔多年才在本土第二次夺得桂冠,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在题目上,BBC也突出了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重大排名赛决赛中相遇这一点,可见这一次丁俊晖和肖国栋会师决赛,在外媒看来的确是创造了历史。

  雅虎体育:肖国栋必将引起轰动

  雅虎体育专栏作家罗尔夫-卡尔布(|Rolf Kalb)认为,肖国栋是一个伟大的天才,这是他第一次杀入排名赛决赛,但他的未来势必会在更大的舞台上引起轰动。丁俊晖在上海给人留下了深刻影响,他能够积极的去应对本土作战的压力。

  欧洲体育:决赛创造了中国斯诺克的历史

  欧洲体育则评论说,这场决赛创造了中国斯诺克的历史,两名选手第一次在大型排名赛的冠军争夺战中对垒。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丁俊晖就确立了优势,尤其是他连续轰出单杆126分和58分,显示了很好的状态。第二阶段开始,肖国栋曾经打出了流畅的进攻,一度以4-6落后,但之后丁俊晖单杆58、78和81的高分让他彻底抛离了对手。(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上海赛-丁俊晖10-6胜肖国栋 夺个人排名赛第7冠
·丁俊晖:没人比我更渴望这冠军 我俩打得都挺好
· 肖国栋:德比决赛是历史性一刻 拒“昙花一现”
·特评:丁俊晖肖国栋与中国斯诺克一同"涅槃重生"
·丁俊晖无愧中国第一人 决赛德比斩傅家俊肖国栋
·积分奖金榜:丁俊晖第7揽8万镑 肖国栋升第28位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12583.shtml report 4111 [相关]丁俊晖6-2复仇霍金斯晋级..|丁俊晖破百5-2罗伯逊..-->组图:丁俊晖夺排名赛第七冠北京时间9月22日,201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