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5轮 > 上海申鑫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客场0比1不敌申鑫 目前的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收藏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危机四伏?敲响警钟?状况不妙?这些词汇已经不足以形容目前中能队的局面了,现在真是到了考虑还有多少“生存”希望的时候了。昨晚中能与申鑫一战,被很多人看作是两队的分水岭,胜者距离安全保级只有一步之遥,负者则可能就此堕入深渊。 6连败,13轮不胜,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依然只有24分的中能,在还剩6场比赛的情况,还有多少希望实现保级呢?

  输了太久

  不知怎么去赢球

  谁都知道这是一场生死战,但自称已经准备好的中能队,却在上半场丝毫没有展现出必胜的斗志。比赛开始后,主动权便牢牢被主队上海申鑫掌握。在围攻中能队球门一段时间后,第18分钟,外援雅伊尔顿传中,毛剑卿禁区内快速跟进射门被古斯塔沃拦了一下,但球依然还留在前者脚下,他转身再射,皮球飞入大门,1比0,申鑫取得领先。

  中能主帅戈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直言队员在上半场“没有求胜欲望”。现在的中能队似乎已经不知道如何赢球了,连续13轮不胜,近期更是遭遇6连败,队员们太久没有尝过胜利的滋味。无论对手是谁,中能都没了必胜的把握,在保级重要关头,球员们缺乏自信是致命难题。尽管新帅戈兰不断鼓舞全队士气,俱乐部高层也在近期通过提高奖金等方式来激励球队,但收效甚微。

  进攻乏术

  无人可用没办法

  本场比赛中能并非没有拿分机会,下半场球队的几次进球良机却都被“命运”挡在门外。射门击中立柱,头球又被对方后卫在门线解围,难得的一次空门机会却被追赶而来的防守球员破坏掉,本就一败再败,现在连运气都不肯站在自己这边。

  当然,运气只是表象,从数据上来分析,球队长期不胜的症结还是在进攻上。本轮过后,中能队的联赛总进球数依旧只有19个,排在中超16支球队之末。对此,戈兰似乎也没找到太好的办法,全场比赛下来,塞尔维亚人的三次调整都是针对进攻端,比赛踢了不到30分钟,便用宋龙换下朱建荣。半场过后,上赛季中能保级阶段最值得依赖的武器布鲁诺也被宋文杰换下,戈兰几乎将自己手里的牌打了个遍,最终也没能找到攻破对手城池的那个“意中人”。

  足球场上有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想要赢球就要比对手多进球。然而,目前的中能想要攻入一球尚且如此困难,赢球又谈何容易?回顾中能这几场连败,其中多数只输了一球,原因在于对手只要领先中能队,便可放心退回防守,这样的战术对于进攻乏力的中能来说,可谓屡试不爽。

  余下比赛

  场场硬仗不好打

  输掉与申鑫的这场关键战役过后,中能并非就走到了世界末日。在联赛还剩下六场比赛的情况下,中能队的命运依旧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过,中能余下的几场比赛,场场都是硬仗,每个对手都不会让中能轻松过关。

  余下六场比赛中,下轮对阵上海东亚可能是中能拿分的最好机会。但中能想要三分也不容易。首先,两队首回合较量,东亚在全场占据主动的情况下最终失利,复仇心切的他们也不会轻易“放水”。其次,东亚目前积29分,也期盼着尽快用一场胜利来提前保级,又是主场作战,也是势在必得。

  其余五场比赛,与泰达和舜天的战役,对于中能来说都是同昨天这场比赛一样的生死战,难度之大自不必多说。另外一场与卓尔的战役也不会轻松。卓尔在失去保级希望后,并没有如外界所预想般“投降”,在近几轮比赛中,他们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战绩,可以说球队上下都是咬着牙在战斗。另外两个对手,中能都是客场作战,想要在天河和工体击败恒大与国安,以目前球队状态,真的只有依靠奇迹了。

  保级对手

  拿分势头都强劲

  自己的赛程不轻松,而保级对手却接连迎来利好消息。本轮联赛过后,天津泰达、上海申鑫以及长春亚泰都取得了胜利,而这其中只有泰达是中能余下的直接对手,亚泰和申鑫未来的保级路上,命运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中能已经无法左右他们抢分的势头了。

  其中,积28分的申鑫可以说距离保级线已经越来越近了,余下五场比赛他们还手握三个主场,近五轮比赛他们3胜1平1负,按照这个势头,不出意外将提前保级成功。目前保级形势比中能还要严峻的只有积23分的长春亚泰,但在本轮获胜以后,他们的保级前景也乐观了许多。余下五场比赛,亚泰的对手分别是申鑫、富力、泰达、申花,以及宏运。其中,申花与宏运无欲无求,联赛末段可能不会与亚泰拼命,按照亚泰目前主场两连胜的势头,拿下这两场比赛不成太大问题。此外,富力轮联赛输给人和,也让他们与亚冠门票渐行渐远,未来几轮比赛面对殊死一搏的亚泰、申鑫、泰达等保级球队,恐怕也很难拿出太大的斗志。

  下半程比赛仅取一胜的江苏舜天是中能可以 “拖下水”的另一个对手,但除了与中能一场生死战外,舜天的其余对手战意都不强。因此,对于目前的中能来说,想要指望对手犯错还是不太可能,如何打好与泰达、舜天的生死战,如何重新回到赢球轨道,才是解决保级难题的根本。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51483.shtml report 2238 危机四伏?敲响警钟?状况不妙?这些词汇已经不足以形容目前中能队的局面了,现在真是到了考虑还有多少“生存”希望的时候了。昨晚中能与申鑫一战,被很多人看作是两队的分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