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寻浙江二体会嗒嗒球赛场 解密健身快乐嗒嗒球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徐晓恩

  嗒嗒球到底是什么球?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嗒嗒球的发源地、也是省二体会嗒嗒球举办地——浦江一探究竟。

  一到浦江县实验中学体育馆门口,就听到一片“嗒嗒”声,进去一看,场地上正热火朝天地打起了嗒嗒球比赛,原来“嗒嗒”声是球击打球拍时发出的声音,所以叫嗒嗒球。

  球拍像乒乓球拍,只是更修长了点,球像羽毛球,羽毛更稀少,并且五颜六色,头也更笨重。这到底是乒乓球还是羽毛球?“嗒嗒球就是将乒乓球和羽毛球的优点结合在一起”,见记者一脸的困惑,裁判长贾赤彪告诉记者。省二体会嗒嗒球比赛共设6枚金牌,分别是男女团体、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金牌,其中,男女单打是本届体育大会新增项目。团体赛采用5场3胜,每场三局两胜,每局采用15分制。

  “首届体育大会,上午10时前比赛就结束了,现在每天要打到中午11时半了。没料到竞争这么激烈。”贾赤彪说,首届体育大会水平参差不齐,“好的很好,差的很差”,双方如果实力悬殊,比赛一下子就结束了。而第二届体育大会水平提高了不少,各代表队水平都比较接近,来回球多了起来,很多比赛都打满5场,所以比赛耗时长得多。

  “上一届体育大会衢州队一枝独秀,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这一届杭州、温州、宁波都是衢州的有力竞争对手。”贾赤彪说。

  为什么短短3年过去,水平能提升这么多?这和省体育局的重视和嗒嗒球项目的推广分不开。3年前,省体育局将嗒嗒球列入体育大会,去年10月省首届女子体育节也有嗒嗒球的身影。“有的队在去年女子体育节比赛后就一直在备战二体会。这些队员虽然是业余的,但很多队员以前都是专业羽毛球运动员,国家队、省队的都有。”贾赤彪说。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53088.shtml report 901 嗒嗒球到底是什么球?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嗒嗒球的发源地、也是省二体会嗒嗒球举办地——浦江一探究竟。一到浦江县实验中学体育馆门口,就听到一片“嗒嗒”声,进去一看,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