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大战亚泰形势严峻 富力下赛季亚冠征战无望

收藏
来源:西安日报

  恒大夺冠无悬念

  富力下赛季亚冠征战无望

  随着广州富力昨天主场3∶5负于贵州人和、青岛中能客场0∶1不敌上海申鑫,中超第25轮基本结束(辽足与恒大的比赛延至10月15日上演),在还剩最后5轮的情况下,今年中超可以说大势基本定局。少赛一轮但却以63分一骑绝尘、领跑中超积分榜的广州恒大(比暂列次席的山东鲁能多积11分)再度捧起中超冠军奖杯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门票”之争:京黔掰手腕

  由于冠军之争在恒大的强势之下早早失去悬念,亚冠名额之争成为了中超如今最为球迷关注的焦点之一。昨天能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以5∶3大胜广州富力,对于贵州人和来说绝不仅仅只是收获了3分那么简单,面对亚冠名额的直接竞争对手,贵州人和赢下这场事关亚冠的“6分之战”,不仅宣告了广州富力下赛季亚冠征战无望,更重要的是让贵州人和在积分榜上反超了本轮中超客场失利的北京国安。考虑到下赛季亚冠名额将很有可能被削减至3.5席,因此,联赛第3的争夺也成为了中超赛场接下来的焦点。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4的北京国安领先第5名上海申花8分之多,在联赛仅剩5轮的情况下,亚冠名额之争将在贵州人和与北京国安之间展开(如大连阿尔滨足协杯夺冠,则中超前3名将获得下赛季亚冠参赛名额,第3名需参加附加赛)。

  最后5轮比赛,人和与国安都将三度在主场作战,相比之下,如果亚冠门票之争被拖到最后一轮,那人和或许将笑到最后,因为人和最后一轮将在主场面对无欲无求的山东鲁能,而北京国安则需要在主场面对可能还要为保级奋力一搏的青岛中能。

  保级大战:亚泰形势依旧严峻

  中超联赛最后5轮的另一个引人关注的焦点无疑就是保级大战,武汉卓尔本轮又没能从杭州抢到3分(与绿城队1∶1战平),联赛25轮战罢仅积15分,卓尔降级已基本没有悬念了,而另一个降级名额将从亚泰、泰达、中能、申鑫、舜天这5队中产生。

  曾夺得过中超冠军的长春亚泰如今要为保级而战让不少亚泰的球迷唏嘘不已,本轮比赛之前,甚至有人认为亚泰与卓尔携手降级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大了。不过,亚泰将士本轮顶住压力,主场2∶0力克换帅后士气正旺的大连阿尔滨,赢得了这场被外界称为“最关键保级战役”的一战,前路之上重新看到了一丝曙光。从目前的形势来分析,亚泰的优势在于赛程——最后几轮与申鑫、泰达都有直接的对话,若能在这种惨烈的较量中取胜则将扭转劣势,另外,中能和泰达之间还将于10月12日有一场相互之间的补赛,这对于亚泰也是相当有利的事情。当然,目前亚泰依然以23分排在中超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下轮比赛对阵上海申鑫,他们依然“输不起”,形势依旧不容乐观。

  昨晚主场1∶0小胜中能的申鑫目前以28分反超天津泰达,暂时排在了积分榜的第11位,不过,比起中能和泰达,申鑫却多赛了一场,且最后几轮也将面临与亚泰、卓尔、泰达的直接交手,其中,联赛最后一轮申鑫在主场与泰达过招,那场比赛或许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死大战。

  舜天本轮客场不敌申花,目前只有26分在握,不过,由于实力在几支保级球队中占有优势,而且最后5轮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因此,舜天的保级形势依然较乐观。值得一提的是,舜天本赛季联赛战绩下滑不能说与受亚冠、中超双线作战之累不无关系,如果能够保级成功,他们下赛季专注于中超赛场,战绩有望回升。 记者 靳鹏

  中超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20 3 1 63

  2 山东鲁能 16 4 5 52

  3 贵州人和 10 11 4 41

  4 北京国安 11 7 7 40

  5 上海申花 9 11 5 32

  6 广州富力 9 5 11 32

  7 大连阿尔滨 8 7 10 31

  8 辽宁宏运 7 9 7 30

  9 上海东亚 8 5 11 29

  10 杭州绿城 7 8 10 29

  11 上海申鑫 7 7 11 28

  12 天津泰达 9 6 9 27

  13 江苏舜天 6 8 11 26

  14 青岛中能 5 9 10 24

  15 长春亚泰 5 8 12 23

  16 武汉卓尔 3 6 16 15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59874.shtml report 1993 恒大夺冠无悬念富力下赛季亚冠征战无望随着广州富力昨天主场3∶5负于贵州人和、青岛中能客场0∶1不敌上海申鑫,中超第25轮基本结束(辽足与恒大的比赛延至10月15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