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写:金诚的2013年高尔夫之旅 攀登高峰的一年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2012年是金诚在高尔夫道路上里程碑的一年,那么2013年则是他攀登高峰的一年。这一年,金诚已经开始不满足于青少年和业余赛场,而是向更高级别的比赛去锻炼和提高自己。他辗转于职业比赛资格赛,利用暑假去美国取经,以优异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长阳冠军赛、希望赛总决赛、亚太业余锦标赛……赛事日程排得满满当当,而且还要兼顾学习,自己的业余爱好几乎无暇顾及。对于这紧张刺激的一年,谦逊而温厚的金诚向我们娓娓道来,讲述他这一年的心路历程。

  不惧挑战 职业赛场练兵

  今年3月,希望赛首站在上海开打,自2010年就跟随希望赛南征北战的金诚因赛程冲突未能出席。原来,他去了成都,跟众多职业、业余高手一同争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西资格赛仅有的3个名额。

  第一次参加职业资格选拔赛的金诚首轮打出70杆的红字,不过第二轮的77杆让他无缘晋级,但却收获颇多。在8月份的南山大师赛和宝马大师赛两场资格赛,他都悉数参赛。说起跟职业球员同场竞技的感受,他平静地说:“有些方面可以向他们学习,毕竟职业球员很有水平,他们经验丰富,训练时间比我长,虽然没有晋级,但是学到了蛮多东西,还蛮值得的。”多打比赛,多积累经验,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对金诚只是时间问题。

  积累经验 暑假美国取经

  去年,金诚在美国的赛场上就有不俗表现,先后获得卡拉威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亚军和美国大学生高尔夫联盟赛西部赛区冠军。首次参加AJGA(美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挑战赛获得了第四名,也因此获得了2013年AJGA的全卡资格,随后又参加了AJGA Genesis青少年锦标赛并夺得冠军。而这些,为他今年的美国之行铺就了更宽阔的道路。

  “今年在美国还是以AJGA的赛事为主,不过跟去年不一样,是更高级别的赛事,因为去年的成绩不错,今年获得了很多比赛邀请,跟国内的长阳冠军赛和希望赛总决赛类似。”第一年征战美国AJGA邀请赛的成果让他对自己更有信心。“今年总的来说还比较满意,比较小型的比赛拿到了冠军,邀请赛虽然没有拿到冠军基本全部晋级,还有2场打进了前十。”而在这场历经3个月的美国之旅,让他积累比赛经验的同时,也意识到了中国球员与美国球员的差别:“心态不一样,他们很放松的面对比赛,而中国球员往往非常严肃、专注,有些时候甚至会比较紧张,特别认真。”

  入选国家队 期待亚锦赛突破

  今年7月份,金诚在一系列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以优秀的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成为备战亚青会、亚运会、青奥会等国内外大赛的重要后备力量。

  今年10月举办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也将南山国际高尔夫球场举办,作为东道主,中国派出了关天朗在内的10名球员参赛,金诚的名字也赫然在列。去年他与关天朗、窦泽成一同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一杆之差遗憾未能晋级。说起今年的目标:“希望今年要有所进步,我有信心(晋级)。”不过说起跟队友关天朗、窦泽成的不同之处,他坦言道:“他们打的比赛比我多,经验比我丰富很多,技术上比我好一点,比如短杆、铁杆攻果岭那一杆都比我要好一点。”金诚一直都在向优秀的球员学习,他还需要更多比赛来磨练自己。接下来行程安排中他不会错过2013长阳冠军赛和2013希望赛珠海总决赛这些重要的锻炼机会。

  忙于补课 无暇顾及业余爱好

  学业和打球是很多球员需要面对和平衡的问题,金诚也不例外。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内球员利用暑假去美国打球,积累经验同时获得积分,从而拿到美国名校的奖学金。据了解,窦泽成几次暑假去美国打球由于成绩不俗,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已经向他递出了橄榄枝。对此,金诚显得比较淡定,他说“考虑这些还早,我2017年才上大学,还没到时候。”

  目前在新加坡一所教会学校念初二的他,正在补习功课准备期末考试。与国内的学校不同,新加坡的学校6月份放暑假,7月开学,因此在美国打球3个月的他有 2个月没有在学校,功课落下不少。不过,令他分外感激的是,“我们学校在新加坡还算不错,挺重视高尔夫,班主任也管高尔夫的,对我的帮助很大,比别的老师更体谅我,也愿意抽出时间来帮我。”即便有功课,他一有时间还是会去练习打球。在他看来,打高尔夫还是需要自己的领悟,只有需要的时候才会去找教练。说起爱好,生活以高尔夫为主调的他想了想说:“爱好有很多,不过最近学习比较紧,还要抽时间练球,没时间给爱好。实在要说的话打篮球,踢足球算是我的爱好吧,基本上还是运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74345.shtml report 2244 搜狐体育讯如果说2012年是金诚在高尔夫道路上里程碑的一年,那么2013年则是他攀登高峰的一年。这一年,金诚已经开始不满足于青少年和业余赛场,而是向更高级别的比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