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各环节完胜对手 2014世锦赛中国男排来了

来源:爱排球网 作者:胡立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4世界男排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C组)的比赛,最为精彩的一场对决在中国男排和印度男排之间上演,中国男排打出了开赛以来最好的一场球,不仅以3比0完胜对手,更是在各个环节上都发挥上佳,可谓是酣畅淋漓赢的痛快。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比17、25比18和25比17,三局比赛净胜分达到23分,几乎超出对手一局,实在是让人禁不住叫好。

  此役比赛,中国男排在队员首发位置上没有调整,依然是7号队长仲为君和18号小将季道帅担纲主攻线,副攻线是6号梁春龙和11号小将耿鑫,接应首发为5号戴卿尧,二传则是9号焦帅,自由人依然是16号任琦。在换人方面也和此前的比赛颇为相似,第一局局中由3号老将袁志替换发挥不佳的戴卿尧出场,在随后的两局中,主教练谢国臣为了缓解自由人任琦的体能压力,也尝试了双自由人战术,在局末时的防守环节,由老自由人17号初辉登场,而接一传时则由任琦回到场上,同时在第三局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也让14号副攻徐静涛上场热身,戴卿尧也再次替换袁志出场,得到一定的比赛锻炼。

  中国男排今天的对手是印度男排,他们在此前的两天比赛中也收获了两连胜,因此今天的对决不仅是本次比赛的冠亚军之战,同时也决定着2014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C组)的最终门票归属。在这场关键的比赛面前,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爆发了,他们从开场就表现出来了对胜利的渴望和恰到好处的激情,从发球、一传、二传到拦网和进攻,各个环节都发挥出来了上佳的水平。

  而对手印度男排则只是在第一局开始有一定的抗衡,随后就开始失去了自信,比赛也完全进入了中国男排的节奏,无论是第一局局初的比分落后,还是第二局、第三局早早就拉开比分,中国男排的队员们自始至终都保持着高昂的斗志,让对手无计可施,印度男排也只能无可奈何地,看着中国男排拿到赛事冠军和明年世锦赛的门票。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上,更是对中国男排今天出色发挥的最好佐证,在二传焦帅的调度下,各种战术组织得当,5个火力点全部爆发出来了,比起前两场比赛,攻手的得分要更加平均。在具体得分上,仲为君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6分,副攻梁春龙拿到13分,老将袁志则拿到了12分,而此前得分较少的耿鑫和季道帅也均拿到了8分,上场时间不多的徐静涛和戴卿尧也都有得分入账,甚至二传焦帅也有一个二次球直接得分,真正实现了中国男排的多点开花。

  中国男排火力点分散,进攻环节出色,自身失误少,同时在发球和拦网上也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无论是仲为君、季道帅、袁志的大力跳发,还是焦帅、梁春龙和耿鑫的飘球,都给印度男排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使得对手的一传到位率比较低,无法组织起有效地战术,只能全部依靠两边拉开突破,这就使得中国男排的拦网非常有针对性,副攻梁春龙一个人就拿到了7个直接拦网得分,尤其是在第二局的19、20和21分,梁春龙和队友配合,连续三次拦住对手分别在4号位、2号位和6号位的进攻,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赛后印度队的主教练也难掩失落,“祝贺中国队获得比赛的胜利,我们开始打的很好,但是后面却没有了状态,尤其是拦网方面,最后我们的队员对比赛似乎都失去了信心,恭喜中国男排获得比赛的胜利,我们只能回去调整了,力争做的更好,在以后的比赛中赢回信心。”(胡立发自郴州)

sports.sohu.com true 爱排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79106.shtml report 1469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4世界男排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C组)的比赛,最为精彩的一场对决在中国男排和印度男排之间上演,中国男排打出了开赛以来最好的一场球,不仅以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