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转型做教练盘点:布朗最成功 篮网豪赌基德

成功转型——拉里-布朗
2/6

成功转型——拉里-布朗

2013年09月24日00: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袁震

  拉里-布朗曾在ABA联赛效力五个赛季,出任控球后卫,效力过新奥尔良海盗队、奥克兰橡树、华盛顿首都、弗吉尼亚绅士队和丹佛火箭队。布朗曾三次入选全明星、三次获得ABA助攻王,并帮助奥克兰在1969年获得ABA冠军。

  布朗因为髋关节伤病,于1971-72赛季之后退役,随即成为ABA卡罗莱纳美洲狮队主教练,执教第一个赛季帮助美洲狮队取得57场胜利(比前一个赛季多赢了22场),创造了联盟最佳战绩,布朗荣获最佳主教练殊荣,不过球队在东部决赛历经抢七大战,惜败肯塔基上校队。布朗于1973、75、76年三次获得年度最佳主教练。

  1976年布朗开始执教NBA球队,先后执教过掘金、网队、马刺、快船、步行者、76人、活塞、尼克斯和山猫9支球队,执教战绩为1327胜1011负,期间也曾执教UCLA、堪萨斯NCAA大学球队,2004年带领活塞击败湖人夺得总冠军。其实,早在布朗还未赢得总冠军戒指的时候,便已先后入选NBA、ABA和大学的篮球名人堂。

(责任编辑:袁震)

     跳转至: 页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