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格兰已死!曼城首发10外援 步阿森纳曼联后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每日邮报》截屏
《每日邮报》截屏

  第166次曼彻斯特德比以曼城4比1大胜落幕,不过细心的球迷可能已经发现,蓝月亮的首发11人中,外援竟然占据了10个席位,而且阵中唯一的一名本土球员还是门将乔-哈特!因此比赛中最伤心的,除了曼联球迷之外,一定是看台上观战的英格兰国家队主帅霍奇森,《每日邮报》更是打出了“曼城1比0英格兰”这样的标题,同时悲观的评论道,这一天标志着英格兰足球的死亡(the 166th Manchester derby could go down as the day English football died)。

  在这场德比中,曼城首发的10个外援来自7个不同国家,分别是阿根廷、比利时、塞尔维亚、巴西、科特迪瓦、西班牙和法国。事实上,除了首发门将乔-哈特之外,佩莱格里尼在比赛第71分钟才派上了第二个英格兰人,当时他用米尔纳换下了西班牙边锋纳瓦斯。相反,曼联一方倒是在首发名单中安排了6名英格兰球员,虽然莫耶斯的球队在比赛中全面处于下风,但是对于英格兰足球,特别是英格兰国家队来说,这6名球员出场的意义,远远大于一场1比4的惨败。

  赛后,佩莱格里尼在解释首发名单的问题上指出:“球队中当然有英格兰球员的空间,我们有4到5名英格兰球员,我希望理查兹能参加周中的联赛杯,米尔纳是主力球员,我们还有乔-哈特、罗德维尔和莱斯科特。”但是阿奎罗、亚亚-图雷和纳斯里的实际行动证明,佩帅所说的这几位英格兰球员根本得不到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月初,新上任的英足总主席格雷格-戴克放出豪言,称英格兰的目标是夺得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冠军,而如果英格兰本土球员只能在联赛杯这样的比赛中登场的话,那么戴克的宏伟目标终将是南柯一梦。其实,曼城的现状只是英格兰足球的一个缩影,根据统计,20年前英超各队的首发名单中,有资格代表英格兰参赛的球员占到总数的69%,但是在上赛季,这一数字已经骤降到32%,其中21岁以下的年轻本土球员比例竟然只有2.3%,而在德国和法国,该比例则分别是6.2%和7.3%。

  虽然曼城首发10外援令人叹息,但事实上这还不是最糟的情况。2005年2月14日阿森纳5比1战胜水晶宫一役中,温格竟然让11个外援同时首发,而且替补席上的5个人也全都是外援,可以说教授已经将这一点发挥到了极致。此外,2009年5月10日曼联2比0击败曼城的比赛中,弗格森的11个首发球员也全部被外援占据,不过斯科尔斯和鲁尼先后替补登场,算是为英格兰本土球员挽回了些许颜面。(贝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4/n387114667.shtml report 2008 《每日邮报》截屏第166次曼彻斯特德比以曼城4比1大胜落幕,不过细心的球迷可能已经发现,蓝月亮的首发11人中,外援竟然占据了10个席位,而且阵中唯一的一名本土球
(责任编辑:缑建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