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3男篮欧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七次参加欧锦赛终圆梦 法国跑车帕克夺欧洲冠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晨,法国队以80∶66击败立陶宛队,首次夺得欧洲篮球锦标赛的冠军。场均19.7分的帕克,不仅获得得分王,还荣膺MVP,这也是他第七次参加欧锦赛,终于圆梦。同时,他在NBA总冠军、总决赛MVP的基础上又为自己的个人生涯再添双满贯殊荣。

  在过去的10年间,帕克一直都是法国队的领军人物,直到今天他才真正带领自己的队伍登上欧锦赛的顶端。

  在本届欧锦赛次轮首战中,法国曾与立陶宛相遇,结果帕克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全场仅8次出手得到11分,球队也因此以14分的劣势(62∶76)负于对手。到了这场比赛,虽然帕克也只拿下12分、3次助攻,但他吸引了足够多的注意力,为队友创造了空间。

  对于这位欧锦赛“七朝元老”来说,这个冠军弥足珍贵。“我在NBA赢得了一切,欧锦赛冠军是我追逐的最后一个冠军。”赛后帕克直言,自己的目标终于实现了。

  上一次帕克在欧洲尝到冠军滋味还要追溯到13年前,当时在克罗地亚举行的18岁以下欧洲男篮锦标赛上,帕克随队夺冠。

  自2001年来,帕克参加了全部七届欧锦赛,可惜之前六届比赛,法国队一直未能站上欧洲之巅,他们此前取得最好成绩是在2011年的立陶宛欧锦赛,当时法国队在决赛中不敌西班牙,获得亚军。此外,法国队还曾在2005年欧锦赛上取得第三名。

  多年征战却无缘冠军,欧锦赛冠军成了帕克最大的目标。“我们拿过铜牌,拿过银牌,就差最美的金牌了。如果今年不能夺冠,我2015年还会再来!”在本届比赛中,帕克曾如此表态。

  这一次帕克没再失望,半决赛中,他们逆转战胜了最强大的对手西班牙,目前,帕克在欧锦赛上的总得分达到了996分,排名历史第二。

  赛后,法国的《队报》杂志第一时间发布消息,称帕克率队创造了历史,他自己也已经可以比肩克罗地亚球星托尼·库科奇:两人均在NBA赢得了3枚总冠军戒指,同时又在欧洲赛场上称雄。钟文

  世界杯外卡

  争夺很激烈

  随着男篮欧锦赛前六名的确定,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20个参赛席位便已经确定。未能直接进入的中国队若想获得门票,只能与巴西、希腊、俄罗斯等国争夺4张外卡。

  按照FIBA的规定,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允许24支球队参赛,参赛名额的分配原则是:作为东道主的西班牙队与奥运冠军美国队直接入围,同时欧锦赛的前6名球队,美锦赛的前4名球队,亚锦赛与非锦赛的前3名球队,同时大洋洲也有2支球队入围;余下4支球队,则需要持外卡参赛。

  目前,直接进入世界杯的20支球队已经全部产生。因为在2013年亚锦赛上连番意外,中国队想要进军2014年男篮世界杯只能寄希望于获得外卡。目前已知的是,有希腊、俄罗斯、土耳其和巴西等多支强球队将成为男篮的直接竞争对手。

  国际篮联将会在2013年11月24日到25日,于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正式宣布这4张外卡的归属。

  钟文

  暂时休战 帕克还要打奥运

  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欧锦赛冠军,帕克可以暂时休息了,据报道称帕克的父亲透露,帕克本人将很有可能选择不出战明年的世界杯,而是参加里约奥运会。

  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透露,明年夏天帕克本人很有可能会选择好好休息调整,而不会出战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杯,而至于原因,他的父亲透露,帕克想专注于准备2015年的奥运会欧洲预选赛,以及2016年的奥运会,为此,他必须给自己一些休整的时间。

  帕克一直非常热衷于为国效力,在本赛季的NBA结束后不久,他就回到法国国家队征战欧锦赛,而从上赛季的NBA常规赛至今,帕克一共参加了大小总计110场以上的篮球比赛,这对于他的身体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想要专注于未来的奥运会,这个选择对于31岁的跑车来说也是可以理解的。

  与此同时,在此前帕克接受法国国家2台采访时也透露过,2016年奥运会之后,他个人就会选择从国家队退役。

  此外帕克表示,马刺和波波维奇对他为国家队出战表示了支持。近期,在欧锦赛观察球员的马刺总经理布福德就找到帕克,希望他能够适当地缩减一部分上场时间,不过帕克最终得到了理解。

  “我喜欢为国家队比赛,对于这一点我很自豪。马刺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总经理和教练波波维奇很支持我。在半决赛后,波波维奇第一个给我打来电话,鼓励我更进一步,并给了我一些指导。”帕克说。钟文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4/n387138001.shtml report 2360 信息时报讯昨晨,法国队以80∶66击败立陶宛队,首次夺得欧洲篮球锦标赛的冠军。场均19.7分的帕克,不仅获得得分王,还荣膺MVP,这也是他第七次参加欧锦赛,终于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