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骑士 三强援或令球队质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一、年轻骑士存在的问题
欧文能率领骑士崛起吗
欧文能率领骑士崛起吗


  2010年7月9日,注定是克利夫兰历史上的一个黑暗时刻:他们的当家球星、人送绰号“小皇帝”的勒布朗-詹姆斯决定离开这座城市——他选择前往迈阿密,与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这意味着,和骑士朝夕相处7年整的詹姆斯从此改了门庭,并与之为敌。对他们来说,这是沉重的打击。

  詹姆斯的离开,对骑士的影响是巨大的。这位MVP得主的叛逃,让原来的主队从61胜21负、联盟第一胜率的劲旅,迅速衰退成19胜63负、联盟倒数第二的鱼腩,并且,复兴遥遥无期。詹姆斯的出走既成事实,无力更改,努力寻找新的方向才是骑士的王道。所幸他们的运气相当不错:2011年和2013年,骑士都幸运地抽到了状元签,分别挑中了凯里-欧文和安东尼-本内特。还有特里斯坦-汤普森、迪昂-维特斯等高位待雕琢的新秀。今年夏天,年轻的骑士招徕了贾瑞特-杰克、安德鲁-拜纳姆以及厄尔-克拉克。这三名强援的加盟,让新赛季多了一份曙光。

  一、年轻骑士存在的问题

  上赛季,骑士取得了24胜58负的战绩,在中央赛区排名最后一名,在整个东部联盟,也仅仅比山猫、魔术稍好。他们是公认的最具天赋的年轻球队,但从天赋转化为战绩,却是一个极为漫长的过程。上赛季,骑士打出过一些经验的比赛:比如他们115:110击败雷霆就堪称经典。但他们同样会犯类似领先热火27分然后被翻盘的错误。年轻意味着希望,但年轻也意味着诸多的问题。

  1、健康问题

  健康是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所在。上赛季,大面积的伤病让这支本应有所作为的球队最终没能得到预期的战绩。

  骑士球员上赛季的缺阵场次

  球员 缺阵场次

  凯里-欧文 23

  安德森-瓦莱乔 57

  迪昂-维特斯 21

  CJ-迈尔斯 17

  欧文的手臂、颧骨和膝盖,瓦莱乔的右膝,都是定时炸弹。而新加盟的拜纳姆上赛季也因伤报销。新赛季骑士想有所作为的话,健康是基础。

  2、防守问题

  防守差是大多数年轻球队会犯下的错误,因为绝大多数年轻球员,都不会像科比那样很早就懂得防守的重要性。举一组骑士防守的数据:克利夫兰骑士上赛季的防守效率为109.4分,排全联盟第27位;防守篮板率为72.6%,排第25位;对手投篮命中率47.6%,排第30位;对手三分命中率37.2%,排第25位。相比进攻,骑士的防守更差,这导致了他们上赛季继续在乐透区苦苦挣扎。

  “进攻靠天分,防守靠态度。”新赛季,有了迈克-布朗的加盟,防守理念或能逐渐渗透。如果每名骑士球员都能够有效改进自己的防守,加强轮转换人后的盯人防守,减少对手的空位投篮机会,那么骑士的精神面貌将会大为改观。

  3、持续性差

  骑士球迷不会忘记今年3月20日,主场迎战热火的比赛。第三节还剩7分44秒时,骑士将分差拉大到27分,几乎提前锁定了胜局。要知道,以大比分击败詹姆斯的球队,那简直是送给主队的最好礼物。但事情很快发生了180°的大转弯:在接下来的13分钟时间里,热火打了一个48:12,反超了7分。最终的结果是,热火3分击败了骑士,反败为胜,并且延续了自己的连胜之势。

  被热火逆转的比赛只是一个极端,但骑士队的持续性的确不好。具体表现为,领先时容易被翻盘,落后时很难追的上,僵局时通常都会输。上赛季,骑士有17场比赛与对手的分差在3分以内,但只赢下了其中的6场。35.3%的胜率在全联盟排倒数第五。而骑士有27场比赛输给对手两位数以上,只有山猫、国王、太阳、魔术、活塞比他们做得更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5/n387145479.shtml report 4878 一、年轻骑士存在的问题欧文能率领骑士崛起吗2010年7月9日,注定是克利夫兰历史上的一个黑暗时刻:他们的当家球星、人送绰号“小皇帝”的勒布朗-詹姆斯决定离开这座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