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联赛-恒大客场4-1诛神 中超的春天尚未到来

收藏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6点,亚冠半决赛展开首回合较量。凭借前场外援“三叉戟”的火力全开,广州恒大客场4比1逆转击败日本柏太阳神队,一只脚已经迈进决赛门槛。在另外一场半决赛较量里,首尔FC主场2比0击败德黑兰独立队。

  赛况 孔卡梅开二度

  本场与柏太阳神队的亚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前,恒大俱乐部官方发布的海报名为“诛神”,以显示球队的必胜决心。恒大老板许家印昨天专程赶到日本,他给球队提出的要求是“打出气势、打出狼性;按照永远多进一个球的精神拼搏到最后一分钟”。第一次前往客场督战的许家印笑称:“这场比赛应该非常精彩,所以我和朋友们专程来到现场为大家助威。”

  与客战莱赫维亚时相比,里皮对球队的阵容和阵型都进行了相应调整。只是恒大队在开局遇到困难,第10分钟,瓦格纳任意球破门,帮助主场作战的柏太阳神队先拔头筹。里皮的球队随后接连在防守端遇到考验,“银狐”很快对阵容进行调整,第35分钟,郜林替下了受伤的黄博文。下半时开局阶段,赵旭日替下了复出的冯潇霆。

  随着穆里奇第58分钟的破门,扳平比分的恒大逐渐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第67分钟,孔卡外围施射得手,第82分钟,孔卡开出的角球直接破门,伤停补时阶段,穆里奇打入了自己在亚冠赛场上的第11个进球。恒大将比分锁定为4比1,悬殊的分差,手握4个客场进球,10月2日移师天河进行第二回合比赛时,中超冠军将有着更强的底气。

  里皮 主场不会松懈

  赛后,里皮一脸笑容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于4比1这个比分,里皮当然是满意的,或许除了开局阶段:“开局阶段对我们非常不利,我甚至没有看清楚对手的进球。但球队慢慢找回了节奏和信心,我们踢了一个最好的下半场,表现得非常完美。虽然对手上半时先进球,但我认为我的球队以最好的表现赢得了比赛。”

  孔卡被视作这场比赛的“关键先生”,阿根廷人赛后认为,虽然球队客场取得大胜,但回到主场后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虽然和去年相比,柏太阳神队换了一些队员,在战术上也进行了变化,但他们的实力依然很强大。面对这样的球队,我们回到主场后还是不能松懈。”这个观点与里皮如出一辙,“银狐”的态度是:“我今年65岁了,在我35年的执教生涯里,没有一场比赛会松懈。回到广州后,我相信柏太阳神队也会给我们很大压力。”

  对手 希望创造奇迹

  作为恒大半决赛的对手,柏太阳神队尽管在目前的J联赛中排名欠佳,但他们此前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值得称道,甚至有“亚冠客场王”的美誉——在本赛季5次客场作战时,这支球队4胜1平保持不败。

  或许正是这一成绩让柏太阳神队主帅内尔森尼奥仍保留了一丝信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虽然我们主场输给了对手,但我们依然会投入100%的精力来备战第二回合比赛。我已经看过很多有奇迹的比赛出现,我也希望我们能在客场创造奇迹。”对于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他给出的解释是:“我们在攻守两端都按照赛前的计划来进行,但进入下半时比赛后,恒大的节奏越来越快,比赛的争夺也越来越激烈,我们的球队也就不行了……恒大确实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

  晨报记者 周萧

  ■体坛晨话

  中超的春天?再等等

  客场逆转击败柏太阳神队,广州恒大昨天在亚冠赛场上为中国足球挣足了面子。几乎所有人都看好恒大顺利进入亚冠决赛,称里皮的球队“杀死了悬念”。但一如那句被很多媒体所说过的话,恒大的胜利并不是中国足球的胜利。

  中超赛场上恐怕无法涌现更多的恒大,因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大多数俱乐部都难以借鉴“恒大模式”。很多人说:“没有花钱的不是。”确实,恒大重金引进的名帅和外援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里皮的临场指挥令人称道,在亚冠赛场上,孔卡、埃尔克森和穆里奇三名外援也对比赛的走势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但对其他中超俱乐部来说,与恒大的差距并不仅在资金投入上。

  中超不乏有着雄厚国企背景的俱乐部,而运营模式、企业性质的不同也令他们在资金投入、使用的自由度与恒大有着较大差异。恒大确实给中超传统的引援模式、薪资结构等方面带来了冲击,对于球队管理的职业也是中国足球所需要的,只是若要带动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仅有这一种模式还远远不够。

  现在已经可以说,“恒大模式”取得了成功,他们正在向所有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迈进。其他俱乐部需要的是开辟适合自己的模式,一枝独秀并不能促进整体的发展,“争锋”局面的出现才意味着真正的进步。

  周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6/n387262877.shtml report 3547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6点,亚冠半决赛展开首回合较量。凭借前场外援“三叉戟”的火力全开,广州恒大客场4比1逆转击败日本柏太阳神队,一只脚已经迈进决赛门槛。在另外一场半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