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称羽超非职业联赛 林丹对11分制谨慎乐观

收藏
来源:解放军报

  激情羽超,全新绽放。9月28日,2013/14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即将盛大起航。11分制、3V3比赛、央视全程直播等众多创新之举,令羽毛球迷眼前一亮。

  本赛季依旧有12支俱乐部分成红、蓝两区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常规赛总成绩排在各区前两名的俱乐部挺进四强,再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冠军。比赛从9月28日开始,到明年6月5日结束。球员方面,不仅林丹、谌龙、李雪芮等众多国手将悉数参赛,李宗伟、申克、新科世锦赛冠军拉查诺等外援也将纷纷亮相。

  羽超已经举办了三年,之前,受制于赞助商匮乏、电视转播平台缺失等问题,联赛关注度并不高,而一些球队的运营也捉襟见肘。本赛季,随着央视的首次转播、李宁等赞助商介入,羽超有望迎来发展进程的转折点。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就此表示,羽超并非职业联赛,而且也不想简单模仿乒超。“羽超球队没有完全托管给企业,依然是专业队掌管,企业只是配合。”他说,“运行多年的乒超的确很不错,但我们不想简单地模仿,我们会努力找一个适合羽毛球发展的思路。”

  联赛虽然依旧采用5场3胜的混合团体赛制,但5个单项的设置由原来的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改为男女单打(必选)、男双、女双、混双每轮选定两项(即三选二)以及混合3V3(两男一女组合)。3V3原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一种训练方式,与普通双打相比,3V3速度更快、变化更多,而且对选手间默契程度要求更高。将3V3引入正式比赛,也算开了世界羽坛的先河。

  羽超首次实行每局得分11分制,与21分制相比,11分制将有效缩短比赛时间,既有利于赛事转播的需要,也有助于选手增强快速进入比赛的能力,但林丹对此却表示谨慎乐观:“联赛变成11分,对每个运动员都是全新的考验。11分偶然性很大,很多球迷可能会非常失望比赛为何只有这么短,如果比赛不精彩的话,受损的还是联赛。”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军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6/n387278104.shtml report 982 激情羽超,全新绽放。9月28日,2013/14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即将盛大起航。11分制、3V3比赛、央视全程直播等众多创新之举,令羽毛球迷眼前一亮。本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