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前瞻:男排冲击大冠军杯 谢国臣期待正名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3年第17届男排亚锦赛在阿联酋迪拜全面展开,中国男排将向亚锦赛金牌和大冠军杯门票发起冲击,不过伊朗、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是不容忽视的四大劲敌,而主帅谢国臣也需要通过亚锦赛的执教能力为己正名。

  男排冲击大冠军杯门票

  本届男排亚锦赛原计划有24支球队报名参赛,分成八组依次是A组阿联酋、约旦和泰国,B组澳大利亚、巴林和缅甸,C组科威特、伊朗和哈萨克斯坦,D组中国、沙特和中华台北,E组日本、阿曼和斯里兰卡,F组韩国、伊拉克和阿富汗,G组卡塔尔、印度和乌兹别克斯坦,H组巴基斯坦、黎巴嫩和印度尼西亚,不过约旦和印度尼西亚临时退出令赛程有所调整。

  中国男排将于北京时间9月28日在D组轮空休战,29日22:30迎战沙特,30日20:00过招中华台北,由于对手实力较弱锁定小组第一可能性较大,复赛阶段在L组分别交锋E组日本、阿曼和斯里兰卡的前两名,倘若赢得L组头名将于10月4日对弈通过抽签确定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而后历经5日半决赛和6日决赛,揭晓亚锦赛冠军和大冠军杯门票的最终得主。

  回顾历届亚锦赛、稍早前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以及亚洲球队在世界大赛的战绩,伊朗、中国、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五强更具竞争力,其中卫冕冠军伊朗无疑是最大热门;虽然中国男排曾经在去年亚洲杯决赛以3-1力擒伊朗夺魁,但是后者当时由于和世界男排联赛的资格赛档期冲突,连同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一样仅是以二队出战,因此这枚金牌的赢取略显成色不足。

  今年中国男排的二期集训名单是以伦敦奥运周期阵容为主,江苏主攻张晨在备战训练中右膝伤病加剧只能手术治疗而伤停,主教练谢国臣相继为八一仲为君的对角试训过浙江金志鸿,甚至临时安排八一副攻徐静涛和国青广东二传毛天一来临时客串,最终敲定山东季道帅担任这一要职。考虑到替补小将金志鸿也是有伤在身,谢国臣在亚锦赛期间不排除安排辽宁接应袁志兼职主攻的可能性。

  副攻锋线身高2米10的浙江边洪敏志在求学而放弃国手生涯,现阶段是由辽宁梁春龙和山东耿鑫主打,八一徐静涛担任替补;接应位置是由辽宁袁志和上海戴卿尧轮班,而北京王琛由于腰伤严重而未能入围;二传是由河南焦帅和山东李润铭搭档,亚洲杯MVP上海詹国俊意外落选;反观自由人组合北京初辉(原辽宁)和上海任琦,是中国男排较为接近世界级的选手。

  主教练谢国臣期待正名

  在里约奥运周期接管国家队的谢国臣,今年执教河南男排却难以遏制下滑的颓势,早前在全运会从化赛区最后一刻以3-0击败广东,才得以压哨出线惊出一声冷汗,而在单循环名次赛“垂帘听政”更是尴尬六连败,好在收官战以3-1力擒浙江以第7名收官,但是与上届季军的成绩差距甚远。

  作为代理主教练谢国臣率领中国男排,在2012年亚洲杯夺冠破13年大赛金牌荒,并且在不经意间完成了历史上首个男排亚洲大满贯的壮举,不过正如前文所言亚洲杯的冠军成色略显不足。稍早前,由谢国臣挂帅的中国男排已经在世预赛郴州站,凭借三战全胜的佳绩赢得2014年世锦赛的门票,如今则是需要通过亚锦赛、以及后续的世界联赛资格赛继续为己正名。(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7/n387228289.shtml report 1473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3年第17届男排亚锦赛在阿联酋迪拜全面展开,中国男排将向亚锦赛金牌和大冠军杯门票发起冲击,不过伊朗、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是不容忽视的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