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海铁人三项赛四川积极参与 不为奖金重在娱乐

收藏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记者胡春煦威海摄影报道

  听说过 “打麻将成瘾”、“打游戏成瘾”,那你听说过“玩运动成瘾”吗?从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半天全部爆满的情形来看,这样的“病人”似乎越来越多。而将于28日举行的威海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赛的1223人的选手名单里,四川共有20多名业余铁三爱好者千里迢迢来参赛,他们用热情正在验证那句广告词,“你能跑一公里的话,干嘛不去参加比赛呢?”

  ■赛事简介

  威海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赛是国内多年来唯一一站长距离铁人三项赛,也是今年唯一将游泳赛段设在海里的铁三赛事。游泳赛场设在半月湾,全程为3公里。自行车比赛从半月湾主会场出发,翻越海岸丘陵地带再穿过城区回到主会场,绕行两圈,全程共80公里。跑步路线从半月湾主会场出发往南,绕行四圈,共20公里。三项赛的全部路程为103公里。

  千里迢迢 只为体验魔鬼赛道

  拖着20公斤装车箱,背着高过脑袋的大包,从机场到赛场,业余铁人三项运动员走到哪里都引人侧目。“成都到威海没有直飞的航班,因此不得不先飞到烟台。”前天抵达威海,将参加28日举行的威海国际铁人三项赛的成都铁三爱好者刘科告诉记者,“所幸威海站是国内办赛水平最高的一站比赛,组委会安排有志愿者专车从70多公里外的威海前来接机。而住宿也是安排在海边风景宜人的别墅区。”

  虽然各方面条件不错,但作为业余选手带着大包小包出来参赛依然不是个容易活,“相比专业选手身后的保障团队,我们参加这些比赛,从报名到安排吃住行,细到自行车的装卸调试,都要自己来搞定。”刘科说道。

  吸引刘科舟车劳顿前来参赛的,是更高的挑战和荣誉。“你想啊?其他哪项运动能让业余爱好者和奥运级选手同场竞技?但铁三就能!”刘科说道,“威海是目前国内唯一一站双倍距离铁人三项赛,选手们要在海中游3000米,素有魔鬼赛道之称的80公里自行车赛段爬坡和急弯非常多,哪怕是专业选手也会骑得异常吃力。而在精疲力竭的时候,还要在烈日下跑20公里。”刘科说道,“虽然够折腾的,但能在威海怡人的海岸线上骑车跑步看美景也是一种享受。”

  超级铁友 今年要战6场比赛

  谈到如今“深陷”铁三,刘科连连感叹,“都是被苗靖拖下水的。”刘苗二人曾是同事,也是单位足球队的队友。“去年看到苗靖去玩铁三,当时还以为这娃疯了。”不过,搞技术的刘科没敌过搞销售的苗靖的“忽悠”,二人在今年3月份前往重庆并顺利跑完了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从那开始品味到参赛的乐趣。”刘科说,“7月份的嘉峪关铁人三项赛刚开始报名后,心一横,就报了。”最终他顺利完赛。

  谈到参赛,苗靖更为狂热,今年已经参加了金堂铁人三项和嘉峪关铁人三项。9月19号已抵达香港准备参加1.5倍距离铁人三项赛的他,却遭遇“天兔”来袭比赛取消。对苗靖来说,怎能甘心?昨天晚上,他又和数名成都铁三爱好者抵达威海。

  在苗靖接下来的报名清单里,还包括10月份的梅州铁人三项赛、上海安亭铁人三项赛,11月初的台湾ironman70.3铁人三项赛。

  今年一年,苗靖预计在参赛上花费近3万元,这对上班族来说并不是个小数目,“今天的消费是为了省下将来的医疗费。”苗靖说道。

  ■直击“铁友”

  没奖金不在乎参赛重在玩爽

  在多数人社交软件上把爱好栏千篇一律填成旅游、逛街、打麻将、玩电脑时,你突然告诉别人爱好是铁人三项,不被理解甚至被当异类也是常事。“每次参加完比赛,亲友都会发来问候。不了解的人往往会问,你拿了第几名啊?挣了多少奖金啊?我要是告诉他年龄组排名10多位,总排名几百位。对方往往不知所措。”刘科感叹,“在我们过去的体育宣传和教育下,参加比赛就是要拿冠军。”

  此外,苗靖、刘科都还没有从铁人三项赛中赢得一分钱奖金。事实上,该项目奖金也并不丰厚,到业余选手那就更有中国铁三业余第一人的党琦就在北京铁三赛后袒露心声:“常常有人问我,一定得了很多奖金吧?如果是比较熟的,我就实话告诉他:一个冠军是1500元人民币,参加很多国际赛事是完全没有奖金的;如果不太熟的,我就说奖金很多,你要不要来比一下?反正说1500元,他们也不信,反而会觉得我是精神病。”

  理解并支持的亲友往往会赞叹铁人的毅力,但刘科并不认为练铁三是件辛苦差事。“就是一个爱好,有不少人打麻将能一坐七八个小时,你总不能说他是坚持打麻将吧?”刘科表示,“对我们业余爱好者来说,体育就是娱乐,参加比赛就像参加party。重在玩爽,轻松快乐。”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7/n387336682.shtml report 3688 ■天府早报记者胡春煦威海摄影报道听说过“打麻将成瘾”、“打游戏成瘾”,那你听说过“玩运动成瘾”吗?从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半天全部爆满的情形来看,这样的“病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