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1客场灭神大局已定 今年不夺冠恒大待何时?

收藏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在25日晚进行的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广州恒大客场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4:1逆转战胜日本的柏太阳神,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

  四分之一决赛中,恒大两回合以6:1轻松晋级。柏太阳神则是在主场被对手逼平情况下利用客场进球优势涉险过关。

  上半场一开始恒大就遭受打击:第9分钟,瓦格纳主罚任意球,克莱奥门前虚晃一枪,球在弹地后直奔死角,曾诚扑救不及,柏太阳神取得1:0领先。第22分钟,穆里奇面对门将打出一脚弧线球,被门柱无情拒绝,恒大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柏太阳神上半场坚持边路传高球,恒大门前风声鹤唳。柏太阳神错过多次进球机会,上半场结束恒大0:1落后。

  里皮显然不满球队上半场的表现。下半场开始不久,“银狐”用赵旭日换下冯潇霆,力图加强中场,以取得比赛的主动权。

  里皮过去在球队被动情况下的换人总能收到奇效。而这次也不例外,在里皮对球队的阵型进行调整后,恒大的进攻渐渐有了起色。第57分钟,恒大利用角球机会制造混乱,球弹到了点球点附近穆里奇的脚下,巴西人一脚怒射将比分扳平。穆里奇也完成了个人在亚冠联赛中的第10个进球。第66分钟,克莱奥头球攻门吊远角,曾诚已经放弃扑救,但站在门线上的孔卡高高跳起解围。

  孔卡注定要再次成为恒大的英雄,而这个门线解围仅仅是故事的开始。解围后的孔卡马不停蹄高速奔向对方半场,在接到队友传球后禁区外弧顶左侧用左脚打出美妙的世界波,对方守门员扑救不及,恒大仅仅用了10分钟就完成了从落后到反超的过程。

  运气在这时候仍然在眷顾着恒大:第70分钟,克莱奥禁区前一脚刁钻的远射被曾诚用指尖扑到,球稍稍偏出立柱;1分钟后,柏太阳神在进攻中再次击中门柱。大难不死的恒大在第83分钟再次扩大比分,孔卡主罚角球,对方后卫防守失误漏过皮球,埃尔克森捅射将比分改写为3:1。终场结束前,穆里奇利用对方后卫失误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4:1,同时将个人本赛季亚冠的进球数刷新到11个。

  在半决赛两回合先客后主的赛程下,恒大在客场取得三球大胜,可以说已经一只脚跨进决赛。

  “比赛开始阶段对我们很不利,那个球对方很幸运。慢慢通过比赛的深入我们找到节奏,越来越有信心。对方也创造了一些机会。我们踢了最好的下半场,我们半场进了四个球,我们用最好的表现赢得了比赛。”里皮说。

  不过,尽管所有人都认为恒大已经基本晋级决赛,但银狐却仍然保持谨慎。“我今年65岁了,在我三十年的执教生涯中从未有一分钟松懈,柏太阳神的实力仍然能够在我们的主场制造麻烦,我们仍然要全力以赴。”里皮说。

  体育时评

  今年不夺冠 恒大待何时?

  如今,恒大的球队阵容组合达到了最佳平衡点,主力构架十分稳定。这是恒大在中超一马平川、在亚冠过关斩将的主要原因。

  对恒大来说,现在已经到了心无旁骛的地步,联赛无压力,4强中的其他3支球队也都是亚冠半决赛新丁,今晚的对手还是恒大去年的“脚下败将”,趟过柏太阳神这一关,恒大就真的距离站在亚洲之巅不远了。对恒大来说,今年真的是争夺亚冠冠军的最好时机。

  如果今年不幸掉了链子,错过了夺冠的时机,明年或者后年还能否复制今年的辉煌就很难说了。原因之一是孔卡,阿根廷人在恒大阵中的作用不亚于哈维之于巴萨,恒大的整个建队方针都是以孔卡为核心,只可惜孔卡笃定要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中国。即便恒大能够找到比孔卡更好的中场组织者,核心更迭带来的阵痛必然将困扰球队一段时间。原因之二是里皮,里皮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2014年和恒大的合同到期后,他将返回意大利。恒大的里皮时代很有可能在2014年底就结束。恒大在后里皮时代将是一种什么状态,同样是个未知。

  同样的情况也应用于其他球员,埃尔克森、金英权这样的外援愿意在中超“逗留”多久是个疑问,张琳芃、郑龙这样处于职业生涯上升期的球员也有可能离队留洋。届时恒大的战斗力能达到现在的几成也有待检验。

  眼看着恒大即将再度卫冕中超,亚冠也只差一步就能登顶,此时不夺冠,更待何时?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7/n387350403.shtml report 2059 在25日晚进行的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广州恒大客场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4:1逆转战胜日本的柏太阳神,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四分之一决赛中,恒大两回合以6:1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