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短道速滑世界杯 > 2013短道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速滑世界杯上海站 王濛:年龄增长让我优势变小

收藏
来源:东方早报

  2014年的冬奥会明年2月就将在俄罗斯的索契正式拉开帷幕,对于冰雪项目的运动员们来说如今只剩下了大约半年的备战时间。昨日,新的短道速滑赛季在上海正式拉开了大幕。在昨日进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首日争夺中,中国队的女将表现出色,王濛等名将在女子500米项目中成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赛后,4枚冬奥金牌得主王濛无疑是人们最关心的焦点,谈起自己目前的状态和对冬奥会的期望时,王濛坦言:“现在年龄渐长,恢复起来有些慢了。明年就是奥运年了,现在到明年2月份时间不长也不短,目前世界上大家水平都很高。我们得团结一致才能出成绩。”

  虽然本赛季的短道速滑比赛昨天才正式在上海打响,不过中国短道速滑队已经提前两周到达了上海,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国家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李琰表示:“现在队里的训练情况都还挺让我满意的,队员都能跟上训练的节奏。而王濛现在是队里年纪最大的一个,我觉得她需要在体能和精神上都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诚如主帅李琰所说的那样,出生于1984年的王濛已经算得上队内的“老将”,名声在外的她想要保持住自己在500米、1000米等项目上的优势,她就得比别人付出更多。王濛自己也表示目前的她已经体会到了年龄大的劣势,“其实我多多少少还是有点紧张,毕竟明年2月冬奥就要开始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优势越来越小,我的体能不会像年轻人那样恢复得那么快。现在我想要提高自己的成绩,也比之前要困难一些。”

  虽然王濛已经29岁,但她在500米项目上的优势依然明显,上赛季她曾在短道速滑世界杯上完成了一波500米项目的六连冠,这样的实力让人们对她明年冬奥会的表现依旧充满期待,不过王濛对此还是出言谨慎,“上届冬奥会上,我们拿下了所有的女子项目金牌。这样的成绩让全世界几乎都在盯着我们,在1000米项目上我只能说成绩还不错,不过现在还不能说我就已经达到了高水平。至于全队,我们短距离和长距离都有特别突出的,不过综合能力强的不太多,要靠团结一致才能出好成绩!”

  除了王濛之外,队中的另一名奥运冠军周洋同样是外界较为关心的运动员。这个曾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大放异彩的小将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中陷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这一次来到上海,周洋本人还是异常低调,比赛之前她表示:“我不敢说现在行还是不行,只是敦促自己要加油,不论是每天的训练还是比赛。”谈起周洋的状态,李琰表示:“我很清楚大家都在关心周洋的情况,我觉得对一个年轻运动员来说,能够从很高的状态跌入谷底然后再度站起来是很不容易的事。现在的周洋已经恢复了八九成。”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7/n387364331.shtml report 2528 2014年的冬奥会明年2月就将在俄罗斯的索契正式拉开帷幕,对于冰雪项目的运动员们来说如今只剩下了大约半年的备战时间。昨日,新的短道速滑赛季在上海正式拉开了大幕。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