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从恒大想到五人制足球

收藏
来源:新商报

  如果现在谁敢说,今年恒大亚冠夺不了冠军,别人都敢与其赌上一把;如果现在谁敢说,恒大无法完全代表中国足球,全国球迷都要和他急。

  现在中国球迷已经忘了国足,更忘了卡马乔,眼里、心里只有恒大和里皮。亚冠客场4比1大胜柏太阳神一战,很可能是恒大本赛季的经典战役——让10月2日的第二回合比赛变得毫无悬念和看点。这也是强大的悲哀,一场比赛顶两场用。

  这几天在采访大连五人制足球过程中,忽然对中国足球的“恒大现象”有了更深的认识。来连参加五人制开幕式的“粤超”经营者,在大连说了一句很狂的话:我们跟恒大俱乐部说过,如果不上外援,我们在五人制场上肯定能赢他们。

  据我所知,穆里奇和孔卡都是踢五人制出来的。奇怪的是,恒大其他国内队员却不太会踢五人制。为什么呢?技术不行,个人对球的处理能力不过关。我以前还曾经听北京和上海的中超足球人士说过,恒大要不上外援,我们根本就不怕他们。不管五人制还是中超,甚至是亚冠,他们怕的都是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银狐里皮。

  在五人制开幕前,我还采访过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他翻来覆去跟我讲的只有一句话:五人制足球对中国足球发展有帮助。的确,在巴西,五人制足球是青少年球员训练的平常方式,就是练基本功,练个人的传接球能力,练门前的射门感觉。

  但是在中国,很多人都不屑去踢五人制足球,感觉很业余。很多职业球员都喜欢踢十一人制的大场。可离开了外援,我们的大场比赛没啥技术含量。难道这不是中国球员眼高手低的另一种解读吗?

  中国足球的问题,就是恒大和五人制足球的问题。恒大只想要成绩,顾不上考虑基础的问题;而五人制只想做好基础的工作,却无法找到生存的空间和土壤。中国足球亦是如此,大赛面前只想着成绩,但是大赛过后,却无人顾及土壤的培育。

  全运会期间,采访其他项目运动员时,老将考虑的是转行,年轻的琢磨怎么训练怎么提高成绩。而在足球项目中,很多年轻球员却在担心其他项目老将琢磨的问题——明天怎么办?很多不错的足球队,在全运会之后就面临解散,在男足赛场上表现出色的新疆队就存在这样的担心。而很多女足姑娘更是压力巨大,因为不少女子足球队全运会就“无家可归”或者“无人认领”。

  中国足球的希望,不是恒大能不能亚冠夺冠,而是我们的足球基础能否得到保证。一百个练举重的孩子,就可能出几个世界冠军,而几万个练足球的孩子,可能会凑出一个11人的国家队。我们在欣赏恒大酣畅进攻的同时,是否想到过这个问题——国家队什么时候能打出这样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8/n387390973.shtml report 1486 如果现在谁敢说,今年恒大亚冠夺不了冠军,别人都敢与其赌上一把;如果现在谁敢说,恒大无法完全代表中国足球,全国球迷都要和他急。现在中国球迷已经忘了国足,更忘了卡马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