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3体操世锦赛 > 2013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操队新人担纲出征世锦赛 夺金点减少瞄准里约

收藏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季芳 王霞光

  2013年体操世锦赛将于30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拉开战幕。中国体操队此次派出了6男4女的参赛阵容,其中只有男队的张宏涛和女队的姚金男有过世锦赛参赛经历,其余选手都将是首次亮相世锦赛赛场。新的奥运周期,由年轻选手担当主力,中国队此行的练兵用意可见一斑。

  开始新老交替,周施雄等新人有望带来惊喜

  全运会结束后,中国体操队开始了新老交替的过程。女队的邓琳琳、何可欣、江钰源,男队的滕海滨等奥运冠军退役,男队的邹凯、冯喆、张成龙等奥运冠军一直在地方调整,无法参赛,年轻队员因此肩负起了出征本届世锦赛的重任。

  男队此次由参加过两届世锦赛的张宏涛领衔,曾在2009年世锦赛获得鞍马冠军的张宏涛将再次出战鞍马项目的比赛。周施雄、林超攀、刘洋、张仲博、尤浩都是第一次登上世锦赛赛场。不过,即使是新人,表现也并非乏善可陈。20岁的小将周施雄就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获得了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展现出不俗的实力。本届世锦赛,他将与林超攀一起出战男子个人全能的比赛。相比技术全面、经验丰富的日本选手,首次参赛的两人在比赛经验、心态把握和技战术发挥等方面还处于劣势。

  不过在自己的优势双杠项目上,周施雄则有望带来惊喜。世锦赛上,他将采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双杠动作参与角逐。“新动作已经命名了,叫周施雄转体。这个动作是我的独创,比赛中肯定会用到,希望能给裁判留下好的印象。”他说。

  “全运会后涌现一批有潜质的队员,他们需要在国际大赛上接受更多的磨砺,看看谁的综合素质更高,能力更强,”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让新人参加这种国际性大赛,能够帮助他们很好地找到自身的不足,提高水平。”

  中国队夺金点减少,里约奥运会是真正目标

  进入新的奥运周期,各国队伍之间开始了互探虚实,因此了解对手的动态也成为中国队此行的重要任务之一。

  据了解,中国男队的劲敌日本队此次将由全能王内村航平领衔,他将携手加藤凌平出战全能项目的比赛。老将田中和仁和山室光史将分别出战单双杠和吊环比赛,在此前的世锦赛中他们在这些项目上均有所斩获,此次也会对中国小将形成不小的威胁。

  女子方面,传统强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分别采用了不同的策略。美国队此次同样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名将道格拉斯和韦伯都没有出现在出征名单上,而相比之下,俄罗斯队的参赛阵容则堪称豪华,由科莫娃领衔,穆斯塔芬娜、纳比耶娃和帕瑟卡都将出战。

  面对这两支队伍的强势冲击,中国女队的胜算几成尚难预料。小将姚金男此次成为女队的核心。参加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她是队伍中最有大赛经验的选手,她将与全运会三金得主商春松一起挑战个人全能项目。而小将曾思琪和黄慧丹将分别担负起传统优势项目平衡木和高低杠的角逐。

  相比以往,中国队此次的夺金点有所减少,主要集中在男队的鞍马、双杠和女队的高低杠项目上。不过,既然主要派出国际比赛经验几乎为零的年轻小将出战,中国队对于本次比赛的结果必然做了充分考量。叶振南表示,队伍此行重在练兵。他说,从长远来看,启用和培养新人将更利于队伍完成新老交替。“我们的最终目标毕竟不是世锦赛,而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8/n387397931.shtml report 1587 2013年体操世锦赛将于30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拉开战幕。中国体操队此次派出了6男4女的参赛阵容,其中只有男队的张宏涛和女队的姚金男有过世锦赛参赛经历,其余选手都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