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德约搞怪赛为中网赛暖场 娜姐自评3个10分

收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中国网球公开赛本周末开战,昨晚这场“性别大战”为比赛铺垫了足够的噱头。在德约科维奇团队的牵线之下,这位男子现世界排名第一和中国目前最好的网球女将李娜进行了一场慈善对抗赛。比赛结果当然不重要,重要的是,两人充满娱乐精神,所有观赛球迷大呼过瘾。

  在德约和李娜这场比赛之前,总共有过多次形式各样的性别大战,但基本都以女子选手告负而告终,大小威这样的女子顶级选手还曾在对抗中败给过一位排名200名开外的男子选手。但事实上,这种游戏,认真你就输了。一开场,德约就耍起了宝,球童、裁判、摄影师,德约科维奇在每个花絮角色中穿插自如,扮演得不亦乐乎。比赛中最有趣的的插曲出现在德约坐上主裁席位时,当时,塞尔维亚人表示,现在全场必须听他的指挥,比赛规则由他来制定。但反应极快的李娜表示,既然法网要求裁判说法语,那么来到中国,德约你必须说中文。

  如此机智的反应让全场笑声一片、掌声一片,德约也被惊得有些尴尬,最终,塞尔维亚人草草地用中文说了三声“加油、加油、加油”,算是找了个台阶下。

  之后比赛开始,娜姐不得不使些“手段”,按照之前的官方说法,昨晚球员每发出一个ACE,赞助商就会捐助出6178美元的慈善金。李娜这次还制定了一项特别规则,就是她每一局比赛都以30:0开局。如此背景下,李娜自然赢得轻松,最终拿下这场性别大战。

  小德赛后说,自己很享受这场失败,因为在他的帮助下,李娜总共轰出了多个ACE球,帮助筹集了善款。而喜上加喜的是,就在这场比赛之前,两人均发布了各自的喜讯,德约在个人网页上发表了爱情宣言,宣布与相恋八年的女友叶莲娜订婚;李娜的好消息是WTA已经官方认定,李娜将以世界第五的身份入围年终总决赛,这也是她连续第三年参加这一重大比赛。

  美网之后,李娜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就几成定局。今年李娜的表现可谓跌宕起伏,有年初挺进澳网决赛的辉煌,也有法网止步第二轮的遗憾,年末,她又创造了自己在美网的最佳战绩。对于自己今年整体打法上的改变,李娜给了一个很有趣的分数:30分。“10分是给自己的表现,10分是给卡洛斯和姜山的信任以及我们团队之间的合作,另外10分是感谢自己在遇到很多质疑的时候没有放弃。”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8/n387399396.shtml report 971 晨报记者黄嫣中国网球公开赛本周末开战,昨晚这场“性别大战”为比赛铺垫了足够的噱头。在德约科维奇团队的牵线之下,这位男子现世界排名第一和中国目前最好的网球女将李娜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