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首尾之争建业静待主场冲超 或祭三叉戟攻城

收藏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徐洋在上一场比赛中表现神勇   商报首席摄影记者 杨东华/摄
徐洋在上一场比赛中表现神勇   商报首席摄影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29日晚,山城重庆将举行本赛季中甲联赛实力最悬殊的一场较量,由即将降级的主人重庆FC迎战即将步入中超的客人河南建业。在联赛只剩下5轮的前提下,建业的每一场比赛都是撞线前的冲刺,只不过这一次重庆FC好像不具备充当“绊马索”的资格。一边是折磨,一边是享受,比赛结果应该让河南球迷带着好心情欢度国庆节,然后翘首以盼10月6日的“冲超日”。

  建业:过道坎儿心情佳

  自信和好心情是一场场胜利堆积的,在上轮3∶0大胜北京八喜后,一度有些郁闷的建业将士终于可以释怀了。这不仅仅在于即将拿到手的中超入场券,更重要的是球员们在航海找回了“中甲之王”的尊严。

  进入下半赛季,建业一度状态起伏,尤其是连续输给了两支实力一般的中下游球队,对球员们的信心打击颇大,而通过一场场胜利堆积起来的尊严也被对手践踏。因此,近几轮比赛,好多对手都开始不拿建业当大哥看待,场上甚至敢于主动压出来对攻。

  上一轮卡通戈、拉斐尔和徐洋三弹齐发,不仅仅教训了有些妄自尊大的北京八喜,还给中甲其他球队一个警告:大哥在此不得造次。那场比赛后有球员戏言,“要再不这么爽快地赢几场球,恐怕没有球队再怕我们了。”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维持了建业与身后两支追赶球队4分和8分的差距,在冲超不成问题的前提下,如何能最快最有面子地冲超成为教练组的头号问题。当重庆FC这种菜队送到嘴边,建业将士想不吃个饱都难。

  经过边比赛边调整,建业阵容渐渐整齐起来。除了几个还在恢复的重伤号之外,其余球员都具备上场资格,这让老唐排兵布阵有了更大的回旋余地。上一场比赛,教练组创造性地让卡通戈、拉斐尔和肖智三箭齐发,实战证明效果颇佳,不知道在客场是不是也会奏效。用一个具备王者风范的攻击阵容征服对手,恐怕是建业本场比赛的首选。

  重庆FC:一天比一天难过

  想当年,重庆FC是支被重庆球迷寄予厚望的球队,如今落到这般境地不由得让人唏嘘。当初,重庆FC俱乐部的成立是奔着中超去的,为此相关方面不惜将重庆力帆赶到了涪陵。可随着境遇的变化,重庆FC如今成为弃儿,人心涣散导致战斗力大幅下降,成为降级的热门。

  本赛季打到目前,重庆FC在25轮联赛中只取得4场胜利,这与中前场进攻乏力不无关系,截至目前该队只攻入了16个球。在这个主场,他们应该考虑的是如何能输得体面一点。

  纵观联赛风云,不出意外的话,重庆FC与领先其2分的成都谢菲联和贵州智城争夺唯一一个生还机会。与竞争对手相比,重庆FC的战斗力并不落下风,让人担心的是球员对前途的迷茫及基本保障严重欠缺导致无心恋战,如此境地奢望他们爆冷掀翻领头羊无异于痴人说梦。

  对于建业来讲值得提防的对手应该来自场外,届时已经提前一天打完比赛的重庆力帆将士很可能前来观战,毕竟他们还存有冲超的一线生机,只要摸透了建业,下轮到航海爆冷还有反超哈尔滨毅腾的希望。因此,建业本场比赛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在确保三分的同时也要为下轮的“冲超日”留一手。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8/n387399652.shtml report 1906 徐洋在上一场比赛中表现神勇商报首席摄影记者杨东华/摄河南商报记者刘开银29日晚,山城重庆将举行本赛季中甲联赛实力最悬殊的一场较量,由即将降级的主人重庆FC迎战即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